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渭源“护薪行动”为民解忧

21-05-11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渭源“护薪行动”为民解忧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赵婧婷

  近日,来自武威的工人胡贵生指着手机里的工资入账短信,高兴地向渭源县人社局干部说:“是政府的‘护薪行动’让我拿到了拖欠5年的工资,我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感谢政府!”

  今年1月,胡贵生向人社部欠薪线索平台反映了在建设项目中被拖欠工资的事项,渭源县人社局接到转办线索后,联合渭源县公安局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多方调查取证。经查,胡贵生在2016年甘肃玖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临渭高速建设项目中担任厨师2年,一直讨薪未果。查清事实后,渭源县人社局向甘肃玖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支付指令书》,责令公司向胡贵生支付47050元工资欠款。公司在接到《指令书》后,及时向胡贵生全额支付了工资欠款,并向胡贵生致歉。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渭源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省、市要求,决定于5月初至6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护薪行动”。

  在“护薪行动”中,渭源县人社、住建、水利、公安、发改等多个部门联合推出“五个一”工作法,重拳根治欠薪,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广大劳动者不再忧“薪”。

  这次行动重点聚焦解决群众关切的劳动权益问题,确保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实施工程项目提质行动,加强监控预警平台运用和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监管,整治规范欠薪上游问题;按时按质办结各类问题线索,在建工程项目欠薪问题线索实行一案多查,加强部门联动打击;严格落实《甘肃省标准化工地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渭源县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规定,坚持警示教育和正面引导“两手抓”;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排查隐患矛盾,密切关注欠薪舆情,健全应急处置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印象 山丹印象
  • 张掖山丹更多景点推荐 张掖山丹更多景点推荐
  • 我与焉支山的美丽邂逅 我与焉支山的美丽邂逅
  •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指纹神探”王一:用思想升华工作 用工作诠释初心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指纹神探”王一:用思想升华工作 用工作诠释初心
  • 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张掖:建立“六个凡是”工作机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斐然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张掖:建立“六个凡是”工作机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斐然
  • 一场漂亮的“换轨仗”——兰新线铁路集中修现场见闻 一场漂亮的“换轨仗”——兰新线铁路集中修现场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嘉毅在甘肃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四
2   马廷礼在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交流时强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4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5   马廷礼在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交流时强
6   山丹印象
7   甘肃省公安厅: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
8   张掖山丹更多景点推荐
9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10   【开局“十四五”】 一季度省列重大项
11   我与焉支山的美丽邂逅
12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13   看甘肃品牌 品陇原之韵——2021年中国
14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
15   【开局“十四五”】一季度甘肃省列重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