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21-05-11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省财政厅将推进专项债券改革作为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和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着力点之一,加强资金和项目对接、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优先支持在建工程,有力推动了我省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落地实施。

  2020年,省财政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结合国家规定专项投向和领域,认真谋划梳理各领域项目,切实扩大专项债券使用范围,全年发行专项债券安排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城乡冷链物流、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九大领域项目。在此基础上,2021年我省安排部分专项债券用于省级能源项目,进一步扩大了债券投向领域。

  为加快资金拨付,省财政厅设立了债券资金调度和拨付绿色通道,根据债券发行节奏和市县库款水平,对已发行入库的债券资金第一时间调度市县和拨付部门单位,并建立台账管理制度,按周统计债券资金拨付、使用进度,督促各级各部门提高债券使用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同时,省财政厅积极指导市县安排专项债券资金优先用于在建项目,保障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需求。经统计,2020年专项债券614亿元中,各级各部门安排用于在建工程364亿元,占发行额的59.3%,有效推动了全省各级重大在建项目实施。

  2021年,经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核,全省各级共有796个重大项目纳入专项债券支持范围,涉及资金需求1227亿元。经积极争取,财政部已下达我省第一批专项债券额度275亿元。目前,此批债券已对应至具体项目,各级各部门正抓紧开展债券发行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债券于5月中旬发行后第一时间安排使用,充分发挥债券资金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积极作用,形成对全省经济的有效拉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印象 山丹印象
  • 张掖山丹更多景点推荐 张掖山丹更多景点推荐
  • 我与焉支山的美丽邂逅 我与焉支山的美丽邂逅
  •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指纹神探”王一:用思想升华工作 用工作诠释初心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指纹神探”王一:用思想升华工作 用工作诠释初心
  • 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张掖:建立“六个凡是”工作机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斐然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张掖:建立“六个凡是”工作机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斐然
  • 一场漂亮的“换轨仗”——兰新线铁路集中修现场见闻 一场漂亮的“换轨仗”——兰新线铁路集中修现场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廷礼在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交流时强
2   山丹印象
3   甘肃省公安厅: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
4   张掖山丹更多景点推荐
5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6   【开局“十四五”】 一季度省列重大项
7   我与焉支山的美丽邂逅
8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9   看甘肃品牌 品陇原之韵——2021年中国
10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
11   【开局“十四五”】一季度甘肃省列重大
12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
13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
14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
15   王嘉毅在甘肃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