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肃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结硕果

21-05-10 09:29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坚持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出性、长期性、根本性问题的有力手段,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总体要求,通过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深入隐患排查治理、建立整改清单机制、强化问题整改,全面推动三年行动各专题专项整治任务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更实更细。及时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肃南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包括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总方案、3个专题方案和13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出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联席会议、统计分析、监督检查、约谈通报和考核评价等五项制度,各乡(镇)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同步制定了本辖区、本领域实施方案,县乡两级同步有序开展专项整治。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更精更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发展理念,紧盯安全生产根源性、基础性、苗头性问题,强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自我管理水平,持续强化对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文化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切实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累计检查各类单位1201户次,排查隐患1523处。

  安全生产防控机制更紧更密。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纳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和党政领导干部绩效考核,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健全完善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斜向到角”安全生产管理网,安全生产防控体系不断健全。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通报、警示、约谈、重点关注、责任追究、“一票否决”“黑名单”等制度,强化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整治行动的动态检查和过程监督,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持续消除安全生产防控的监管死角、盲区。

  安全生产整改成效更好更实。强化落实整改,实行隐患管理台账制度,逐一登记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排查出的隐患,根据一般隐患、较大隐患等不同等级制订当场整改、限期整改、协调整改等不同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截止目前,已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519处,整改率99.7%,行政处罚21次,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户,罚款2.65万元,约谈警示企业2家,有效预防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兰泽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学生娃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学生娃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 【兰州动物园搬迁】新天地带来新体验 【兰州动物园搬迁】新天地带来新体验
  • 【兰州动物园搬迁】那些年上山找快乐 【兰州动物园搬迁】那些年上山找快乐
  • 【兰州市动物园搬迁】守护者诉说不了情 【兰州市动物园搬迁】守护者诉说不了情
  • 甘肃美食丨天生园,陇原中式糕点的“金字招牌” 甘肃美食丨天生园,陇原中式糕点的“金字招牌”
  • 安宁区仁寿山景区小游园华丽变身迎宾 安宁区仁寿山景区小游园华丽变身迎宾
  • 人流如潮 入园游客突破5万 五泉山公园、兰州市动物园昨日临时闭园 人流如潮 入园游客突破5万 五泉山公园、兰州市动物园昨日临时闭园
  • 兰州战役遗址之一 红旗漫卷营盘岭 兰州战役遗址之一 红旗漫卷营盘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高台首个中医药高新技术项目启动
2   张掖甘州:土地托管"托"出新气象
3   新华全媒+|新生小牛能为新冠疫苗做什么
4   皋兰县第四届“黄河古道”山地越野赛鸣
5   一季度兰州在全省经济增长贡献重点工作
6   兰新线集中修持续至6月10日
7   打开眼界丨凤首龙柄胡器形 开创执壶器
8   兰州马拉松赛十周年将于6月“三赛合一
9   山村迎来“及时雨”——兰州大学帮扶平
10   甘肃静宁:苹果花开
11   兰州:学生娃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12   甘肃广河:“粮改饲”玉米播种忙
13   【兰州动物园搬迁】新天地带来新体验
14   【兰州动物园搬迁】那些年上山找快乐
15   甘肃省举办“世界红十字日志愿者训练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