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属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取得新进展

21-05-10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属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取得新进展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记者近日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大力推进市场化转型,省属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取得积极进展。截至4月下旬,已实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企业692户,完成率达到57.86%,超过23.6%的全国一季度平均水平。

  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2021年国企改革的重要任务,我省提出了“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和省属企业子公司率先全面实现”的目标。省政府国资委从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工作程序、建立推进机制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全面部署各项任务。各省属企业加快推进,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全省国资国企系统严格落实《甘肃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分层、分类、分步推进,明确在“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和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率先突破,2021年在省属企业子企业全面覆盖,2022年6月底前在省属企业集团层面全面推行;优先支持商业类子企业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原则,加快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截至4月下旬,33户省属企业集团有20户制定了集团层面实施方案,占60.61%,白银集团、甘肃农垦集团、甘肃能化集团、甘肃工程咨询集团、华龙证券公司、甘肃新业资产公司、甘肃长城建设集团、知识产权港公司等8户企业集团层面率先推行,30名经理层成员实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分子公司层面,共有684户企业、1792人实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完成率达到58.81%;十大产业集团269户分子公司实现100%全覆盖。

  截至4月下旬,我省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各级子企业已超过半数,累计完成年度改革任务的84.03%,提前完成国家规定的年度目标,并在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企业等重要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于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关于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 【开局“十四五”】甘肃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 【开局“十四五”】甘肃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许又声作报告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许又声作报告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首个高校“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在兰州文理学院挂牌 甘肃省首个高校“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在兰州文理学院挂牌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示推荐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
2   甘肃省出台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依法保障农
3   噪声污染逐渐突出 新型噪声源出现 甘肃
4   甘肃省新冠病毒疫苗储运和接种质量安全
5   甘肃省出台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依法保障农
6   今年甘肃省将发放职业培训券18.5万张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8   致富路修到家门口——甘肃省加快推进自
9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甘味”香飘沪
10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牢牢守住“甘味
11   吹响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号角——甘
12   甘肃省属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
13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酒泉市肃州区:靶
14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酒泉市司法局:充
15   在这里,感受“黄河母亲”的大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