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精彩推介传递红色精神 深化合作共谋融媒发展

21-04-30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精彩推介传递红色精神 深化合作共谋融媒发展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动陇原一百年”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的兰州,鲜花盛开,风光正好,城市处处迸发着生机与活力。29日上午,甘肃省市州党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动陇原100年”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在兰州百安概念影城正式启动。一天来,14家党报主要负责人和一线记者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通过推介甘肃14个市州的红色遗址遗迹,参观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召开座谈会等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舞斗志,为弘扬陇原红色精神,唱响陇原发展故事开好头、起好步。同时进一步凝聚共识,探讨媒体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上午9时,百安概念影城热潮涌动,陇东报总编办主任乔鹏礼对“南梁革命纪念馆、山城堡战役旧址”的精彩推介拉开了启动会序幕。我省14市州党报相关负责人依次登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各地红色遗址遗迹,展现甘肃这块红色土地上烽烟滚滚的革命历史画卷。台上,介绍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台下,观众聚精会神,感触良多。酒泉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杨安韬说,“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14家党媒资源共享、强强联合,将深度挖掘分散在全省各地的100多处革命遗址遗迹的历史光辉和精神价值,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使甘肃这片丰饶土地上诞生的南梁精神、莫高精神、航天精神、长征精神、铁人精神等更加立体化,通过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基因根植在代代传人心中,将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培育红色旅游发展模式典型化,让红色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带得走、记得住。”

  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金昌日报社报纸主编翟雄说,听了各个市州对红色遗址遗迹的介绍,自己非常想去深入采访甘南腊子口战役遗址、南梁革命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这些地方,作为新闻人,不能忘记革命精神,要传承好传播好红色精神。

  当日下午,14家党报主要负责人和一线记者们来到兰州日报社,参观兰州日报社报史馆、兰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并以“新时期党报如何转型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几十年来,兰州日报社实现了从“铅与火”到“火与电”,再到“数与网”的历史蝶变,一步一个脚印,快速步入现代报业发展之路。报史馆内,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历史瞬间,再现了兰州日报社筚路蓝缕、春华秋实的光辉历程。14个市州党媒同行们仔细观看、频频驻足。

  “我们要在信息资源共享,经营互动等方面加强合作。”“融媒体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抱团取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共享资源、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等成了“高频词”。14家党报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中的宝贵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就如何构建全省市州党报党媒新的宣传体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红动陇原100年”大型联合采访的启动会,更是一次在融媒体快速发展浪潮下,市州党报共谋合作发展的一件盛事、一次及时的思想碰撞、理念交融、深化合作的联盟会,大家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市州党媒之间联动合作,在媒体融合的深水区劈波斩浪、扬帆起航。

  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接下来的五个月时间里,14家党报编辑记者们还将继续踏上新的采访征程,在甘肃这一片英雄辈出的红色热土上,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手段全方位、立体式挖掘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履行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访红色遗迹 扬红色精神 “红动陇原”征程开启 甘肃:访红色遗迹 扬红色精神 “红动陇原”征程开启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依法治省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依法治省等工作
  •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加快打造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创新新区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加快打造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创新新区
  •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在甘调研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在甘调研
  • 尹弘在2020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激励导向作用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尹弘在2020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激励导向作用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小陇画报·114期】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千奇百怪的“魔鬼城” 【小陇画报·114期】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千奇百怪的“魔鬼城”
  • 图解|山海相连 津甘携手奔新程 图解|山海相连 津甘携手奔新程
  • 甘肃税务系统把党史教育“搬”上舞台 甘肃税务系统把党史教育“搬”上舞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各县市区2021年3月份空气质量改
2   510所为天和核心舱贡献了94台产品 “乾
3   甘肃2020年度河湖长制“成绩单”公布
4   一颗土豆带来的巨变——定西马铃薯产业
5   甘肃省文旅厅备好丰盛旅游“餐单”喜迎
6   甘肃:访红色遗迹 扬红色精神 “红动陇
7   甘肃省首个“数字乡村”示范项目建成落
8   2021“甘肃好品牌”推选活动网络投票逾
9   兰州市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
10   甘肃2020年度河湖长制“成绩单”公布
11   孙雪涛在武威市调研时强调:不断巩固生
12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
13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记平
14   让考核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
15   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暨“青春向党 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