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记平凉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史秀萍

21-04-30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记平凉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史秀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穿皮衣、戴戒指、蹬高跟鞋,乔装女老板和毒贩接头交易;开着私家车阻拦毒贩,车后门瞬间被撞飞……在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缉毒战斗中,总有一个女性身影冲锋在前。她就是平凉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史秀萍。

  1985年,史秀萍考入警队,穿上日思夜想的警服,成为原平凉市公安局(现崆峒分局)西大街派出所一名管段民警。“当时我就对自己说,一定要全力以赴干好这份工作,对得起这身警服。”史秀萍说。

  “所长和同事带着我值班巡逻、摸底调查、处理纠纷,手把手地教我如何工作,他们埋头苦干、敬业奉献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史秀萍这一干就是十年,她对自己所管片区内的居民情况了如指掌。

  1994年,工作踏实认真的史秀萍作为唯一女性被选入缉毒大队。自此,她开始了与缉毒相伴的人生。

  刚到缉毒队不久,史秀萍亲眼目睹一个花季少年因好奇染上毒瘾被第三次传唤,当他的母亲来队办理强制隔离戒毒手续时,突发心脏病,撒手人寰。那一刻,史秀萍被深深震撼。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工作,多缴一克毒品,多打击一个贩毒分子,就能多挽救一个家庭。

  2004年,史秀萍被任命为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缉毒大队大队长。寒冬酷暑,她与战友一起蹲守布控;办案途中,担心上厕所误事不敢喝水;抓捕罪犯,扭伤脚、被抓破脸……缉毒二十多年来,史秀萍共破获毒品案件3620起,缴获毒品10.2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4250名。

  经过史秀萍和战友们的多年努力,平凉市毒品案件诱发的刑事治安案件逐年下降,毒品消费市场呈现萎缩态势。史秀萍先后获得“全国十大禁毒先锋”“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4次。

  “每次接到案子,史队都身先士卒、全力以赴。她对待战友体贴关照、无微不至,50多岁的人了还带领一帮年轻人蹲点布控、追查线索。”史秀萍的同事、平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王永利说道。

  铁血女警也有柔情的一面。多年来,史秀萍经常和吸毒人员谈心、和他们的家属交流,她已记不清帮助过多少名吸毒人员。

  “史姐就是我亲姐,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田某曾因吸食毒品把家里的积蓄败光。当时田某刚刚离婚,4岁的女儿无人看管,史秀萍连续3个月每天去田某家监督他戒除毒瘾,还时常买米面油、水果、鸡蛋给他加强营养,直至他彻底戒毒。

  如今田某重新组建了家庭,史秀萍又跑前跑后为他们一家办理了低保。

  “他学好了,能下苦挣钱、孝顺父母,我心里特别欣慰。”史秀萍说,假如有来生,自己还会选择当一名缉毒警,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依法治省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依法治省等工作
  •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加快打造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创新新区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加快打造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创新新区
  •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在甘调研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在甘调研
  • 尹弘在2020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激励导向作用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尹弘在2020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激励导向作用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小陇画报·114期】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千奇百怪的“魔鬼城” 【小陇画报·114期】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千奇百怪的“魔鬼城”
  • 图解|山海相连 津甘携手奔新程 图解|山海相连 津甘携手奔新程
  • 甘肃税务系统把党史教育“搬”上舞台 甘肃税务系统把党史教育“搬”上舞台
  • 甘肃森续环保研发新设备 破解污水处理站维护难题 甘肃森续环保研发新设备 破解污水处理站维护难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考核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
2   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暨“青春向党 奋斗
3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在甘调
4   “青春向党 永远跟党走”甘肃省博士宣
5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
6   警灯在戈壁亮起:“另一个世界”里 藏
7   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暨“青春向党 奋斗
8   孙雪涛在武威市调研时强调 不断巩固生
9   甘肃省首个“数字乡村”示范项目在泾川
10   甘肃省文旅厅备好丰盛旅游“餐单”喜迎
11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12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
13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在甘调
14   尹弘在2020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15   【五一游甘肃】 五一长假想去安宁看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