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表彰抗疫先进:沉甸甸的证书凝聚百业善举

21-04-27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表彰抗疫先进:沉甸甸的证书凝聚百业善举

甘肃表彰抗疫先进:沉甸甸的证书凝聚百业善举

  4月26日,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兰州召开。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6日电 (记者 崔琳)“在疫情期间,甘肃省接手了第一架入境航班,我站刚好承担那次任务,当时大家身着防护服长达8小时,不敢喝水进食,守卫在出入境第一线。今天,我拿到这本证书感觉沉甸甸的,这不仅源于职业自豪感,更多是感受到一种对生命的尊重。”26日,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行二队负责人刘姝琼在荣获表彰后如是说。

  当日,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533人“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111个集体“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图为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 崔琳 摄

  图为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 崔琳 摄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兰州新区隔离点专家组组长刘健讲述说,截至目前,该隔离点共完成来自伊朗、沙特、俄罗斯、英国等15架入境航班3326名入境人员的集中隔离筛查任务,确诊新冠101人,治愈100人,1人正在治疗中。期间,零交叉传染、零复发、零死亡、零投诉,工作人员零感染。

  刘健说,为了降低院感风险,隔离点以最少的工作人员承担了最大的工作量。她们大多是“80后”“90后”,离开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在隔离点既是医护人员,也是送餐员,还是清洁工和搬运工,一人多岗,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常常汗水湿透衣背,顾不上吃饭、上卫生间。

  他还分享了三个故事。其中,来自庆城县医院的白文婷,工作期间突发胆囊炎,手术治愈后,再次回到隔离点投入战斗;兰大一院易思华,坚守阵地200余天,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青丝变银发,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易妈妈”;张掖市甘州区医院宁俐雯,两次入隔离点,工作期间发现身患绝症,虽积极救治,令人痛心的是,现在生命垂危,同是抗疫先进,却无法和大家一起为胜利欢呼。

图为兰大一院副院长、兰州新区隔离点专家组组长刘健分享抗疫故事。 兰大一院供图 摄

  图为兰大一院副院长、兰州新区隔离点专家组组长刘健分享抗疫故事。 兰大一院供图

  甘肃自2020年1月23日确诊首个病例以来,仅用21天就实现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用52天实现本土确诊病例清零,疫情防控总体走在全国前列,已连续385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表示,在这场特殊战斗中,天使白、橄榄绿、警察蓝、志愿红都是“战袍”,黄马甲、环卫装、快递服、安全帽下都是“战士”,正是有无数普通人的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我们才能夺取抗疫斗争的胜利。

  尹弘表示,基层基础是抗疫斗争胜利的坚实堤坝,此次用最高礼遇致敬抗疫英雄,隆重表彰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旨在动员和激励全省上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凝聚攻坚克难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加强共享单车停放要求定期清洗擦拭车身积尘 兰州市加强共享单车停放要求定期清洗擦拭车身积尘
  •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现场督导控制药械风险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现场督导控制药械风险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7月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7月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 甘肃省将重点打击整治六类非法社会组织 甘肃省将重点打击整治六类非法社会组织
  • 兰州市拟认定2021年第一批青年就业见习基地 兰州市拟认定2021年第一批青年就业见习基地
  • 甘肃省卫健委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今年以来我省无疟疾病例发生 甘肃省卫健委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今年以来我省无疟疾病例发生
  • 兰州皋兰近万棵百年软儿梨树有了“保护伞” 兰州皋兰近万棵百年软儿梨树有了“保护伞”
  • 甘肃省已有135.09万人完成第1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甘肃省已有135.09万人完成第1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加强共享单车停放要求定期清洗擦
2   津陇携手 筑梦小康
3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现场督导控制药械
4   王夏高速正式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5   甘肃省高速及一级公路突破6000公里
6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癿藏隧道贯通
7   文县首批“8·12”受灾群众搬迁至兰州新
8   本周甘肃省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
9   兰州获“最美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称号
10   甘肃省首批“甘肃老字号”开始认定
11   甘肃省酒泉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首季“开
12   深化合作 共促发展 吴仰东王立奇率队在
13   酒嘉两市商事登记“跨市通办”进入合作
14   甘肃“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
15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7月在线上线下同步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