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获国家支持

21-04-27 09:5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获国家支持

  日前,财政部下达2021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预算,我省获中央财政经费支持2752万元。

  “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是科技部为加快建设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以下简称“三区”)本土科技人才和农村科技创业人才队伍,提升“三区”科技服务水平设立的专项计划。计划自2014年实施以来,我省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引导广大科技人员赴全省60个受援县大力开展试验示范、指导咨询和技术培训等科技服务工作。截至2020年底,累计为60个受援县选派“三区”科技人才8724人次、培训1236人次。 2020年,我省选派的1300名“三区”科技人才,共服务560个乡镇的968个村,带动企业(合作社)654家,建立示范基地528家,推广新技术825个,培训农民近10万人,有效推动了受援县支柱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农村先进适用技术示范推广,为当地人才队伍建设、富民产业培育、农业提质增效、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服务和科技支撑。(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7月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7月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 甘肃省将重点打击整治六类非法社会组织 甘肃省将重点打击整治六类非法社会组织
  • 兰州市拟认定2021年第一批青年就业见习基地 兰州市拟认定2021年第一批青年就业见习基地
  • 甘肃省卫健委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今年以来我省无疟疾病例发生 甘肃省卫健委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今年以来我省无疟疾病例发生
  • 兰州皋兰近万棵百年软儿梨树有了“保护伞” 兰州皋兰近万棵百年软儿梨树有了“保护伞”
  • 甘肃省已有135.09万人完成第1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甘肃省已有135.09万人完成第1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 兰州公安推出“户政服务新十条” 兰州公安推出“户政服务新十条”
  • 兰州皋兰路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图) 兰州皋兰路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7月在线上线下同步举
2   甘肃省将重点打击整治六类非法社会组织
3   兰州市拟认定2021年第一批青年就业见习
4   甘肃省卫健委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今年以
5   兰州皋兰近万棵百年软儿梨树有了“保护
6   甘肃省已有135.09万人完成第1剂次新冠
7   2021年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在
8   清洁能源发力 打造绿色乡村——定西市
9   甘肃省高院发布2020年知识产权十大典型
10   兰州新区进出口贸易额增长235%
11   一季度兰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2
12   兰州公安推出户政服务新十条
13   甘肃建投获4项飞天金奖
14   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兰州新
15   兰州推动牛肉拉面企业“触网上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