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省卫健委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今年以来我省无疟疾病例发生

21-04-27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卫健委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 今年以来我省无疟疾病例发生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6日是第13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止输入再传播 巩固消除疟疾成果”。据省卫健委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2020年,甘肃省报告5例疟疾病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今年以来,我省一直保持无疟疾病例发生。2018年12月,我省将疟疾纳入地方病管理。

  4月26日,记者采访了甘肃省中医院感染疾病科柴守范副主任医生。柴主任介绍说,疟疾是经按蚊叮咬传播的传染病,最有效的办法是防止蚊虫叮咬。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疟疾?柴主任表示,首先要切断一切疟疾传播的途径,比较高发的地区可以使用蚊帐、灭蚊剂等防蚊措施。管理好传染源,对疟疾患者要进行隔离治疗。还可以药物预防,可以服用一些药物(青蒿素、氯喹)来进行预防,这些药物可以有效抗击疟原虫,杜绝疟原虫在体内繁殖,也就不会发生疟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皋兰近万棵百年软儿梨树有了“保护伞” 兰州皋兰近万棵百年软儿梨树有了“保护伞”
  • 甘肃省已有135.09万人完成第1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甘肃省已有135.09万人完成第1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 兰州公安推出“户政服务新十条” 兰州公安推出“户政服务新十条”
  • 兰州皋兰路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图) 兰州皋兰路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图)
  • 尹弘在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 尹弘在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
  • 任振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中医药发展工作时强调 传承创新发挥优势 强链补链做大产业 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中医药发展工作时强调 传承创新发挥优势 强链补链做大产业 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山海相连 携手筑梦——天津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谱新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山海相连 携手筑梦——天津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谱新篇
  • 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启幕 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皋兰近万棵百年软儿梨树有了“保护
2   甘肃省已有135.09万人完成第1剂次新冠
3   2021年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在
4   清洁能源发力 打造绿色乡村——定西市
5   甘肃省高院发布2020年知识产权十大典型
6   兰州新区进出口贸易额增长235%
7   一季度兰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2
8   兰州公安推出户政服务新十条
9   甘肃建投获4项飞天金奖
10   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兰州新
11   兰州推动牛肉拉面企业“触网上线”
12   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兰州市
13   “环西部火车游” 甘肃旅游的别样体验
14   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兰州
15   甘肃省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1剂次接种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