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学党史读好书聚共识书香政协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欧阳坚出席

21-04-22 23:15 来源:新甘肃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学党史读好书聚共识书香政协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今天上午,全省政协系统“学党史读好书聚共识,以书香政协促书香社会建设”暨线下读书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出席。

  在新华书店西北书城,欧阳坚驻足党史、红色书籍展台前,一边翻阅图书一边说,每一本红色书籍都记录着一段中国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一部百年党史就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奋斗史。他指出,开展主题鲜明的读书交流活动,是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既定动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书香政协建设指明了方向,只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书香政协建设才会有特点、有内容、有抓手。全省政协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学”的重要论述,把“四史”作为委员读书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体悟思想伟力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解决好“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好相关内容和规定篇目,通过真学真信感悟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把学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有力行动。

  随后,欧阳坚拾级而上,看了一至三楼的儿童图书、文学图书和甘肃优秀图书等陈列推荐,以及书店服务设施提升等情况,并现场与读者进行交流。他指出,书店是文化传播的主阵地,可以通过举办公益讲座、读书分享会等,引导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爱读书、会读书、善读书,为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这次活动由省政协主办、读者出版集团和甘肃新华书店协办,部分政协委员、党史专家、朗诵爱好者和省政协机关干部,通过现场荐书、党史讲座和朗诵等形式分享了学史心得、优秀阅读书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启动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陇鲁情深 携手新使命 两位省委书记敲定这件大事 图解丨陇鲁情深 携手新使命 两位省委书记敲定这件大事
  • 甘肃省网信系统赴哈达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甘肃省网信系统赴哈达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 一路高速干净有道  森续环保为服务区提供污水解决方案 一路高速干净有道 森续环保为服务区提供污水解决方案
  • 政府“搭台”企业展销 临夏举办农业设备展助力乡村振兴 政府“搭台”企业展销 临夏举办农业设备展助力乡村振兴
  •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明日启幕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明日启幕
  • 嘉峪关市林草局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嘉峪关市林草局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洞窟生态不再“弱不禁风”莫高窟“防火墙”硬核升级 洞窟生态不再“弱不禁风”莫高窟“防火墙”硬核升级
  •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23日启幕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23日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总结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
3   任振鹤在武威市调研时强调:抢抓机遇构
4   甘肃省委网信办赴文县中庙镇开展“我为
5   金昌退休老党员用长征组画剪纸作品向党
6   【红星照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小小方寸
7   甘肃省风筝交流大赛落幕
8   “它们”背后的“他们”
9   甘肃启动“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
10   兰州:着力“减” 突出“实”
11   视频|天水:在工业遗产中探寻红色足迹
12   长图丨走进茨日那毛主席旧居 追忆烽火
13   “5G+工业互联网”加速场景落地
14   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徐永胜同志职务
15   图解丨陇鲁情深 携手新使命 两位省委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