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明日启幕

21-04-22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我市今年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明日启幕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兰州市图书馆学会、少年文摘报社、甘肃省阅读协会协办的兰州市2021年全民阅读暨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以下简称读书节)将于4月23日在城关区近水广场启幕。在为期3个月的时间里,主办方将在我市先后开展多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力求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为我市营造出浓郁的书香氛围。

  让阅读无处不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读书节以“阅读红色经典 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将重点开展“精神永存”——红色兰州大型诗文朗诵会、“读兰州”诵读会、《金城讲堂》大型讲座及红色主题巡讲等多项重点活动。其中,4月23日上午举行的读书节开幕式上,将举办诗朗诵、嘉宾访谈、好书推荐以及读书家庭、农家书屋代表发言等一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开幕式当天的访谈嘉宾邀请了甘肃作家协会主席叶舟,他将与广大市民分享文化、阅读、好书推荐等方面的感受与心得。

  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在兰州音乐厅举行的“精神永存”——红色兰州大型诗文朗诵会等一系列活动将围绕红色基因全面展开,弘扬优秀革命精神。届时,通过朗诵艺术家的满怀民族自豪感、时代使命感与艺术感染力的专业表达,必将为现场观众开启一段红色记忆,重温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前仆后继、浴血奋斗的卓越功绩,见证共产党人生生不息的“红色基因”。

  兰州市图书馆馆长王红芳告诉记者:“广大市民和党员干部通过诗文朗诵会,更深层次地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人生,回顾建党建国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拼搏向上的奋斗精神。”

  让书香浸润金城

  读书节也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多年来,读书节活动早已深入人心,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6月22日20时(暂定),“读兰州”兰州读书节大型诵读会将在兰州市图书馆报告厅(暂定)举行。此次活动以“人文兰州”为主题,以兰州市文化历史为线索脉络,将通过“风光旖旎、街巷旧事、良风美俗、城市名片、兰州榜样”等篇章和朗读、朗诵、情景剧、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向市民展现兰州优秀的文化历史,讴歌兰州丰厚文化底蕴、厚重人文历史和纯朴善良勤劳的城市建设者和人民群众。

  读书节征文是不可或缺的内容之一,今年主题为“祖国在我心中”的征文大赛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征文作品要求紧扣主题,内容健康,观点鲜明,抒发真情实感,内容积极向上。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为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围绕国家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人民美好幸福生活,创作富有时代特点的作品。征文作品体裁不限(诗歌除外),题目自拟。

  此次读书节还专门筹备了一场残障群众“红色经典诗文赏析会”,旨在通过专业人员为残障群众领读红色经典,让残障群众近距离感受红色经典诗文之美,感受书香之美。

  在本届读书节期间,还将陆续举办“光辉岁月”大型优秀图书展销、“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奖知识竞赛、“传承红色精神,讲述红色故事”少儿讲故事视频大赛、“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大型图片展览以及闭幕式等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庆阳:189.36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甘肃庆阳:189.36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场演出一节“党课” 《致敬百年》兰州上演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场演出一节“党课” 《致敬百年》兰州上演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甲平:激活撂荒土地 乌龙头种植趟开特色脱贫致富路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甲平:激活撂荒土地 乌龙头种植趟开特色脱贫致富路
  • 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 “红动陇原100年”直播1000万+人次观看 “红动陇原100年”直播1000万+人次观看
  • 三名“90”后老党员的建党百年之约 三名“90”后老党员的建党百年之约
  • 儿童剧背后4位革命者的故事 儿童剧背后4位革命者的故事
  •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侧记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手绘长图|甘
2   音乐舞蹈史诗《致敬百年》在兰州上演
3   甘肃平凉加码培育“文旅套餐” 让崆峒
4   甘肃备“重头戏”邀民企相约武威 “一
5   黄河流域平凉林草生态扶贫见实效:启“
6   长庆油田建成亚洲陆上最大页岩油水平井
7   甘肃庆阳:189.36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8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场演出一节“党课
9   手绘长图|甘肃这百年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
10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望百年金城
11   微海报丨党内最高荣誉!陈红军获颁“七
1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老党员
1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甲平
14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⑥|“海螺号”
15   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