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黄河流域平凉林草生态扶贫见实效:启“云植树”增绿新模式

21-06-29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黄河流域平凉林草生态扶贫见实效:启“云植树”增绿新模式

  图为位于甘肃平凉市的崆峒山树木青翠景色旖旎。(资料图) 魏建军 摄

  中新网兰州6月28日电 (史静静 魏建军)28日,中共甘肃省委举行“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平凉专场)披露,该市启动黄河流域平凉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在甘肃省率先开展“互联网+植树”试点工作,每年新增造林50万亩以上。“十三五”期间,完成造林封育259.34万亩;新建农田林网1974.8公里;绿化省、县、乡、村四级公路711条5314.5公里,完成义务植树3161.7万株。

  平凉市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界处,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境内六盘山脉纵贯南北、渭河第一大支流泾河横穿东西,是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源富集型、生态脆弱性特征明显。

  会议披露,“十三五”期间,平凉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累计投资41.8亿元,实施污染治理和减排项目214个。完成整治燃煤锅炉1286台4505蒸吨,清洁取暖改造55136户,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22585辆、油货车1332辆。

  平凉市市长王旭说,通过持续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了一批长期困扰的环境突出问题,建成了一批惠及长远的基础工程,2020年平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54天,优良率达到97.1%。平凉成为西北地区第一个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的地级市。

  “平凉市森林覆盖率由1978年的不足8%提高到33.8%。”王旭说,该市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067.6平方公里,累计治理水土流失73779平方公里。

  “绿水青山已成为平凉发展的最大优势和靓丽名片。”王旭说,该市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称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即将接受验收。下一步,平凉发展定位是建成甘肃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黄河流域国家级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市、全国现代能源综合利用基地。(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庆阳:189.36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甘肃庆阳:189.36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场演出一节“党课” 《致敬百年》兰州上演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场演出一节“党课” 《致敬百年》兰州上演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甲平:激活撂荒土地 乌龙头种植趟开特色脱贫致富路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甲平:激活撂荒土地 乌龙头种植趟开特色脱贫致富路
  • 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 “红动陇原100年”直播1000万+人次观看 “红动陇原100年”直播1000万+人次观看
  • 三名“90”后老党员的建党百年之约 三名“90”后老党员的建党百年之约
  • 儿童剧背后4位革命者的故事 儿童剧背后4位革命者的故事
  •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侧记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庆油田建成亚洲陆上最大页岩油水平井
2   甘肃庆阳:189.36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3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场演出一节“党课
4   手绘长图|甘肃这百年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
5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望百年金城
6   微海报丨党内最高荣誉!陈红军获颁“七
7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老党员
8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马甲平
9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⑥|“海螺号”
10   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
11   兰州92号汽油重回7元时代
12   玉门市博物馆接收一批工程移交文物
13   来武威,遇见最美的夏天
14   平天(平凉至天水)高速将于7月通车
15   去年平凉地区生产总值476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