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GDP两年平均增速16.2% 持续领跑国家级新区

21-04-20 2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在全国一季度经济稳健开局、各地经济呈现恢复性高速增长的火热景象下,兰州新区在去年一季度GDP增长12.3%的高基数基础上,今年跑出20.2%的增速、两年平均增长16.2%的“高速度”,连续五年领跑19个国家级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4.3%,进出口额增长210%,用电量增长93.6%,新增就业岗位2万多个。兰州新区成为甘肃乃至西部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区域经济增长极、产业主战场、改革示范区的龙头带动、示范引领作用快速显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门搞整顿 上门办实事——灵台公安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开门搞整顿 上门办实事——灵台公安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兰州石化党史学习教育集聚高质量发展“红色力量” 兰州石化党史学习教育集聚高质量发展“红色力量”
  • 甘沪携手开启多领域合作 甘沪携手开启多领域合作
  • 兰州石化植树播绿 全力打造美丽工厂(图) 兰州石化植树播绿 全力打造美丽工厂(图)
  • 学习党史践初心 凝聚力量开新局——平凉市泾川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党史践初心 凝聚力量开新局——平凉市泾川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文旅融合新优势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文旅融合新优势
  •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道钉”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道钉”
  •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重读红色经典特别篇丨与我共读《黄河颂
2   莫高窟升级遗址"防火墙" 探文物安全管
3   中卫旅游推介走进兰州 有没有你向往的
4   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甘肃省参评作品公
5   2020年度甘肃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6   酒泉市委网信办开展“赓续红色基因,践
7   海报|一季度甘肃省属企业成绩单来了!
8   酒泉瓜州:文化底气为何“嗨”
9   山东、甘肃签署“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
10   开门搞整顿 上门办实事——灵台公安扎
11   兰州石化党史学习教育集聚高质量发展“
12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金昌开展基层
13   一季度金昌市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14   奋发崛起正逢时——瓜州县工业经济发展
15   金塔:唱响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