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定西:用心学党史 全心办实事

21-04-20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定西:用心学党史 全心办实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定西,是一方红色热土,也是一方充满希望的沃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西市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举办报告会等形式,在全市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学史力行,定西市坚持“学”与“做”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落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学党史 添动力

  出通渭县城,向西南方向行驶约60公里便是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临近谷雨时节,空中细雨霏霏。院内,那棵大核桃树挺拔在春日里。遥想1935年的秋日,党中央在这棵核桃树下召开陕甘支队连以上干部会议,作了进军陕北前的总动员。

  如今,那段岁月的故事在通渭代代相传。现年91岁的榜罗镇老人李丙申经常向人们讲起当年“缸换锅”的故事:“那天天还没有亮的时候,红军打扫好卫生后就离开了。走的时候,一个战士说,老乡,这几天给你们带来了很多麻烦,你们的锅不小心被打破了一个口子,我们把自己的缸给你们留下。”

  像这样的故事,在通渭还有很多。每一位来到榜罗的人都会被峥嵘岁月的红色故事所感染。为了更加生动地讲解红色故事,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不断创新讲解方式。榜罗镇会议纪念馆讲解接待服务室主任王霞霞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我们增加了讲党课这个环节。请当年红军的见证者、党史专家等为参观纪念馆的党员讲党课,增加了生动性,也丰富了内涵。”

  通渭县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漳县盐井会议纪念馆……定西市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共组织8万余名党员干部参观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使党员干部从心灵深处接受了洗礼。

  办实事 解民忧

  “我没有想到定西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的办事效率这么快,手续也简便了很多。”政务服务大厅内,头一次来定西办理公司营业执照的柏慧递上相关资料。她接着说:“上周我来这里办事时拿错了材料,工作人员特别耐心地帮我列好清单,态度很好。”

  得到办事群众的认可,让定西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石家文深感欣慰。他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让他更加笃定了为民服务的决心。

  作为市直机关中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部门,定西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全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减事项146件,减材料634件,减环节554个。

  心系民 不止步

  在定西市安定区120智慧平台大厅内,巉口镇巉口村村民赵荣德由于头晕心慌而摔倒,打了120急救电话后不到10分钟,救护车就到了家门口,进行测血压、吸氧等一系列救治过程后,赵荣德的病情得以缓解。通过视频连线,市级医院的医生还与他进行了“隔空问诊”。

  据了解,安定区为19个乡镇卫生院和区级医疗机构配备负压救护车23辆,以云计算平台为支撑,建立了集120智慧平台、综合调度系统、云端定位系统等为一体的区域智慧医疗平台。倘若救护医生不能判断病人病情,可通过车载视频与市级医院的医生连线,进行远程就医。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安定区卫健局副局长侯振刚说,为解决急救病人“说不清”“找不见”,以及基层大夫“不会看”等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建设“智慧医疗”项目,打通了120绿色生命通道,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心系群众,为民办事,贵在常态与长态。定西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项目建设等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真正把事关党和国家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定西改革发展的每一件事办好、办出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尹弘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成长成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尹弘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成长成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 文县碧口镇:发展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文县碧口镇:发展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 临泽:多彩文艺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活力” 临泽:多彩文艺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活力”
  •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检测中心获国务
2   “丝丝相扣”“一带一路”兰州走进绍兴
3   李元平在舟曲迭部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
4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省2020
5   欧阳坚在省政协秦文化研究座谈会上强调
6   尹弘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7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
8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省2020
9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
10   尹弘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11   王东红同志任中共天水市委常委、秦州区
12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赵咏中等同志职务任
13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祁子烈、张 斌同志
14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哈华军同志挂职工作
15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王主瑞同志退休的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