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警天水支队:深化红色教育 擦亮初心底色

21-04-15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通讯员 卢栋栋 张磊 郑强)“快过来看啊!咱们史馆里还有这样的‘宝贝’,以前怎么就没注意到呢?”武警天水支队警勤中队上等兵冉蒲龙的这几句话,吸引了在场人员的注意力。

  走进武警天水支队史馆,映入眼帘的是反映支队职能使命和当代武警风采的仿铜质浮雕,三组人物群雕生动刻画了支队担负的固定勤务、反恐处突和抢险救灾等职能任务。而对于整个史馆来说,最夺人眼球的莫过于一张50多年前的《解放军报》,它凝结着红色基因的赓续传承,传递着革命精神的巨大能量,更见证着这支英雄部队的成长之路。

  “毛主席刘主席等领导人接见公安部四好五好会议代表”。这23个汉字出现在1964年6月26日的解放军报头版位置,便赋予它别样的意义。时任甘谷中队指导员的邱文斌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甘谷中队也被公安部表彰为“思想红、作风硬”的红旗县队。

  对于该支队来说,这些耀眼的荣誉,既是一笔珍贵的“红色宝藏”,也是铸魂育人的生动教材。为将红色基因灌注官兵心田,该支队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教育,在做好《党史百年•天天读》《百年瞬间》《红色百宝•奋斗百年》等专栏的基础上,深入挖掘红色历史资源,通过用好红色教育点、走进史馆、参观革命旧址等多种形式,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强军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找寻兵之初、官之初,切实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史馆的玻璃橱柜内,除了众多有历史感的老物件,还有一些时间较短的“传家宝”,不仅构建起厚重的历史底蕴,也成为该支队官兵感悟战史、激发强军热情的重要载体,激励着官兵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文化学院获评酒泉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敦煌文化学院获评酒泉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举办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举办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 兰州城管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主题活动 兰州城管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主题活动
  •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公益宣传片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公益宣传片
  • 红色精神激活力 人民至上敢作为 甘肃玉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红色精神激活力 人民至上敢作为 甘肃玉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甘肃”文创套盒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甘肃”文创套盒
  • 中国敦煌活动年聚焦世界目光 中国敦煌活动年聚焦世界目光
  • 庄浪河畔 梨花润春 庄浪河畔 梨花润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兽医寇海军:扎根牧区10余载,被称
2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兰州市人民政府举行
3   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谢咀村:800亩花椒
4   定西通渭县:老人慢病不用愁 流动医院
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6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学党史
7   北干渠灌溉管理所:绘制管水治水的“新
8   兰州市城关区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
9   甘肃:国际教育合作项目为乡村教育贡献
10   酒泉市不断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助力乡
11   定西市渭源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12   甘肃张掖: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美丽
1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
14   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船箭分批安
15   陇南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