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马”十周年将迎来“双赛合一”

21-04-13 22:10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兰州4月13日电(记者张睿)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一年一度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仅举办了线上赛事。13日,记者从赛事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3日在黄河之畔鸣枪开跑。今年恰逢“兰马”举办十周年,本届赛事将首次采用“双赛合一”形式,跑者参与的不仅是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同时也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

  2019年6月2日,参赛选手在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审定,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今年将与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一起举办,“兰马”因此承担了为全运会马拉松决赛选拔参赛选手的任务。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马拉松运动员齐聚金城,马拉松爱好者将获得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的机会。

  据兰州市体育局局长王远顺介绍,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届赛事规模调整为32000人,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与家庭跑四个项目。其中马拉松15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健康跑与家庭跑项目共10000人。

  2019年6月2日,参赛选手在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与往年一样,“兰马”此次所有参赛项目均采用网络预报名,抽签决定参赛资格。赛事报名工作将于4月14日启动,抽签结果将于四月底公布。

  王远顺表示,本届比赛将面对广大跑者打造“兰马”十周年等一系列庆祝活动。赛道设置将继续沿用往年线路,选手在比赛同时将途经中山桥、黄河母亲像、白塔山公园等兰州著名景点。

  作为兰州市的明星赛事,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于2011年。2017年12月,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获世界田联路跑“金标赛事”称号,后又获得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进入“双金”时代。本届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教育系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兰启动 甘肃教育系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兰启动
  • 兰州:一岁孩童被反锁车中 铁路民警及时救援解困局 兰州:一岁孩童被反锁车中 铁路民警及时救援解困局
  •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出实招 服务群众零距离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出实招 服务群众零距离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初心如磐心向党 红色家风代代传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初心如磐心向党 红色家风代代传
  • 海报丨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海报丨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相约十里桃园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4月17日开幕 相约十里桃园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4月17日开幕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教育系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   【快讯】任振鹤在定西市安定区陇西县调
3   尹弘在参加兰州地区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
4   关于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5   【短视频】快讯 | 任振鹤在定西市安定
6   甘肃会宁:“会师精神”激励革命老区巨
7   【长图】牛肉面的尕心思
8   甘肃组建创新联合体加快核心技术攻关
9   《今日聚焦》全国特大“套路贷”涉黑团
10   甘肃3年“惩腐打伞”1303起,处理处分4
11   绿色标准化基地建设助力甘肃中药材产业
12   兰州:一岁孩童被反锁车中 铁路民警及
13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出实招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小举措”“微活动”撬
15   新研究揭示青藏高原雪冰微塑料特征及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