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教育系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兰启动

21-04-13 21: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启动仪式在工业学院举行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侯宏玮 陈璐 文/图)4月13日下午,甘肃省教育系统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工业学院举行。据悉,此举旨在进一步推动平安甘肃、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助推社会和谐稳定。

拓万鹏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

  仪式上,兰州工业学院聘任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副局长拓万鹏为法治副校长,聘任七里河分局民警朱毅斌、马顺延、杨红兵、李敬民、巩学文等为法治辅导员、安全宣传员,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站揭牌启用。

  据了解,聘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安全宣传员,设立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站,是加强校警对接联动,不断提高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七里河公安分局将深入开展治安环境治理,扎实开展安全法治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进校园等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安静、和谐、健康、平安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站揭牌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介绍,近年来,在各级公安部门大力支持下,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普遍提高,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他要求,各地各校要把国家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细落实。

  据了解,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兰州工业学院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新媒体平台发布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推送,制作了国家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禁毒教育宣传展板,举办多场安全教育讲座。并开展了学生日常过程管理“七排查”,确保学生日常过程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散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资料

  兰州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俞子泓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拧紧责任链条,明确责任主体,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为平安甘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兰州工业学院法治辅导员深入学生班级开展国家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教育讲座。

仪式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药,价格平均降幅52%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药,价格平均降幅52%
  •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 甘肃省将设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 甘肃省将设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
  • 《兰州市旅游景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印发重大经营项目特许期限不超过30年 《兰州市旅游景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印发重大经营项目特许期限不超过30年
  • 兰马首日报名人数达6.8万 兰马首日报名人数达6.8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2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
3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4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5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
6   近一年甘肃省已为74名烈士找到亲人
7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8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9   甘肃省将设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
10   《兰州市旅游景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试
11   兰马首日报名人数达6.8万
12   兰州驾驶员请注意 这3个路口交通有变化
13   刘家峡水库调增出库流量支援春耕春灌
14   玉门历史文物展走进安徽含山
15   千树梨花始盛开五彩丹霞等客来 平川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