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近一年甘肃省已为74名烈士找到亲人

21-04-15 0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近一年我省已为74名烈士找到亲人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自2020年6月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相关单位和志愿者共同开展“为烈士寻亲”公益活动,已成功为74名烈士寻找到了亲人。

  近一年,我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行动、相关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单位主动参与,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方式,以直播、微视频等形式,及时推送报道烈士寻亲活动成功案例,并发挥志愿者力量,全面提升“为烈士寻亲”活动的社会知晓率和公众参与度。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清明节等重点时段,持续宣传,引导媒体聚焦“为烈士寻亲”活动,共推送寻亲信息和线索1200余条,发布系列寻亲图文、视频、音频、专刊等原创稿件近200件,累计阅读量达750万人次,点击量超过1000万次。

  此外,我省相关部门探索建立省、市、县、乡(镇)四级烈士寻亲工作统一信息研判平台,借助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单位、服务中心等基层力量,扩大寻访信息覆盖面,提升精准寻人能力,及时分享、研判寻找烈士的相关资料。2021年3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接到江苏省苏州市朱小南的求助信,希冀查找1971年牺牲的哥哥朱兴生烈士的安葬地。寻亲工作研判平台迅速传递信息,省市相关机构、媒体和志愿者联动,很快在酒泉烈士陵园找到一个同名坟茔,经多方核实,最终确认是朱兴生烈士的墓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 甘肃省将设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 甘肃省将设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
  • 《兰州市旅游景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印发重大经营项目特许期限不超过30年 《兰州市旅游景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印发重大经营项目特许期限不超过30年
  • 兰马首日报名人数达6.8万 兰马首日报名人数达6.8万
  • 兰州驾驶员请注意 这3个路口交通有变化 兰州驾驶员请注意 这3个路口交通有变化
  • 刘家峡水库调增出库流量支援春耕春灌 刘家峡水库调增出库流量支援春耕春灌
  • 玉门历史文物展走进安徽含山 玉门历史文物展走进安徽含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2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3   甘肃省将设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
4   《兰州市旅游景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试
5   兰马首日报名人数达6.8万
6   兰州驾驶员请注意 这3个路口交通有变化
7   刘家峡水库调增出库流量支援春耕春灌
8   玉门历史文物展走进安徽含山
9   千树梨花始盛开五彩丹霞等客来 平川区
10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今日开始报名
11   今年9月底前甘肃省将实现跨省异地门诊
12   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巡回宣讲团走进兰
13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1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艳芬等同志职务任
15   兰州市民政局公布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