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一岁孩童被反锁车中 铁路民警及时救援解困局

21-04-13 1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爷爷奶奶下车拿东西,把钥匙遗忘在驾驶座位,被车内一岁多的孩子误按,导致车门全部锁闭,车内孩子哭闹不止面色通红。4月11日,这危险的一幕发生在榆中火车站广场上,幸好铁路民警及时赶到才化解了一场危机。

  4月11日下午,兰州铁路公安处榆中车站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车站派出所吗?我在榆中火车站站前广场停车场,我下车取东西,忘记把车钥匙带着,结果被我的孙子误按,现在车门都关着了,孩子被锁在车里出不来!你们快来帮帮我!接到求助电话后,榆中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王俊富立即赶到站前广场停车场,只看在一辆黑色轿车内,一个小男孩一直在车内哭闹,满脸通红,不停地拍打车窗,孩子的爷爷奶奶一脸焦急,正趴在车窗上和孩子不停地喊话。

  随后,民警绕车仔细观察,发现车窗都关的严严实实,孩子因为紧张害怕,听不到家长的指引,贸然破窗危险系数大。只能通过透明宽胶带,将车窗用力向下拉,这样才能保证孩子不被破窗造成二次伤害。

  经过现场民警、巡防员、孩子爷爷奶奶的齐心协力、使劲拽拉,驾驶门的车窗玻璃终于拉了下来。

  打开车门后,孩子被顺利救出,哭着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脸上的颜色也逐渐正常。孩子的爷爷奶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