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瓜苗移植进温室 开启瓜农甜蜜生活

21-04-12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千亩设施蜜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王翠 摄)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温室蜜瓜移栽进入了最佳时期,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的瓜农们抢抓时令,忙着移苗定植,力争丰产丰收,为甜蜜生活打下基础。

  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新堡村种苗繁育温室里,苗床上一排排瓜苗株壮叶绿,长势喜人,瓜农们陆续前来领取瓜苗。村民陈文军和家人也已开始在自家的温室里定植瓜苗。

  “这个巴西清喉蜜瓜的产量还可以,今年的订单4块钱一公斤,再好的话每棚能卖上万块钱。”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新堡村村民陈文军说。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新堡村村民陈文军在自家的温室里定植瓜苗(党涛 摄)

  “这个苗子移植完以后,通过联合社统一管理、统一种植,统一销售,到6月底我们第一茬的100棚密瓜就全部上市,发往广州。”瓜州县广绿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唐俊得说。

  今年,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按照打造千亩设施蜜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千亩大田蜜瓜种植示范基地、高标准育苗基地的“一核两中心三基地”蜜瓜产业发展思路,新建高标准连栋钢架大棚300亩,连栋日光温室100亩,持续扩大蜜瓜种植规模,稳步推进订单蜜瓜种植。

  “就是逐次加大种植模式,让我们的农户有信心。因为他们能种好,我们也保证能给他们销出去,农户的收入也能提高”。唐俊得说。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新堡村种苗繁育温室(王翠 摄)

  “今年我们广至藏族乡共签订设施订单蜜瓜种植2000亩,涉及合作社4家,参与农户327户,种植的品种主要有流星雨蜜瓜、巴西清喉蜜瓜、冰糖雪梨蜜瓜和小糖丸西瓜,所有的这些蜜瓜已经开始分批次移栽,预计4月15号前全部移栽完毕,6月底全部上市,预计棚均收入可达到1.5万元左右。”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副乡长雷虎说。

  近年来,瓜州县紧盯抓示范扩规模、抓技术提品质、抓订单拓销路、抓品牌增效益,着力提升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和信息化水平,逐步实现“错茬种植、四季有瓜、全年供应、品牌响亮、优质优价”的发展目标。今年,全县优质蜜瓜种植面积将力争达到5万亩以上,加快建设以瓜州镇为中心的“蜜瓜小镇”,全力争创省级蜜瓜现代农业产业园,把蜜瓜产业打造成为富民增收的主要支柱产业,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奠定基础。

  通讯员 刘玲玲 王翠 党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扶贫故事】灵台朝那镇:种养产业让致富路越走越宽 【我的扶贫故事】灵台朝那镇:种养产业让致富路越走越宽
  • 图解|抓住“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积极构建开放甘肃 图解|抓住“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积极构建开放甘肃
  • “敦”风化雨四月天 “煌”金时代正来临 ——“2021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开幕式在敦煌落下帷幕 “敦”风化雨四月天 “煌”金时代正来临 ——“2021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开幕式在敦煌落下帷幕
  •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宣化镇:干群齐心播新绿 携手共建
2   瓜州:瓜苗移植进温室 开启瓜农甜蜜生
3   成县:抓好小麦田间管理夺取夏粮丰收
4   民乐本土党史教育学习教材《韩正卿与民
5   张掖山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有色
6   高台男子出意外脑死亡 父亲含泪捐出儿
7   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
8   甘肃省将启动“线下重走长征路”实践研
9   全省中药材抓点示范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陇
10   《野马,尘埃》:中国版的魔幻现实小说
11   张富奎:难忘路边“瓜皮碗”的善意
12   抓点示范在行动!甘肃这个现场推进会意
13   甘肃突出抓点示范力促中药材产业倍增计
14   甘肃: 力争到2023年中药材产值达660亿
15   《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兰州宣讲 为老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