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动员会议

21-04-08 17:49 来源: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沈文刚

  4月8日上午,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市委常委、兰州警备区司令员温选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兰州市副市长王立朝主持,市委副秘书长张天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孟凡声作了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报告,从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退役军人工作体系作用发挥更加凸显;以“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以“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为牵引,退役军人权益得到有力维护;安置政策有效落实,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基本完成;瞄准需求聚焦质量,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推进;增强服务管理意识,军休人员各项政策待遇严格落实;军民共建深入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亮点纷呈;褒扬纪念氛围浓厚,崇尚英烈的社会风尚逐步形成等八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2021年总体工作思路。

图片

  会上,市委常委、兰州警备区司令员温选荣对近年来全市双拥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指出,2019年7月和2020年10月,我市分别荣获全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实现了争创“九连冠”的目标,7个区县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11个军地单位、14名个人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军地同心,全市上下齐心合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全市双拥工作呈现出六个特点,即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和推进双拥工作;始终以鲜明的导向、丰富的内涵,扎实开展双拥和国防宣传教育;始终心系国防,情牵部队,助力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心系官兵,主动作为,把抗疫官兵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始终情系“第二故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注重待遇落实、强化保障,服务管理更加到位。特别是今年,中央军委表彰了“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再一次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军民自发前往烈士陵园祭奠英烈,清明期间组织的陈红军烈士、王佛军烈士亲属祭奠仪式,全社会广泛参与,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对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进行了动员并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清醒认识我市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勇于开拓、勇于创新,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推动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全面发展。他强调,要紧扣需求持续加强就业创业,制定好“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进一步健全完善“阳光安置”机制,推动建立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并行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体系,积极探索建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基金会,帮扶未就业、有困难退役军人,推动工作模式创新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军休服务保障社会化改革,实现转型升级,打造我市军休服务管理特色亮点。持续健全权益维护,要学好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持续落实优抚政策,千方百计帮助困难优抚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真正让他们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操心、不为后代忧心。持续建强服务保障,建立基础信息数据库,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从有到优”转变。要聚焦强军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努力为部队战备训练和国防工程建设提供“后方”支援和“后盾”保障,在设施配建上见成效,在拥军支前上显担当,在支持军改上出实招,在服务部队建设上有更大作为。要突出协同推进,军地双方要大力弘扬双拥共建理念,在深化军民融合上有更高追求,军民协同要再强化,要素融合要再深化,拥政爱民要再优化。要注重宣传发动,在营造双拥氛围上有更强能量,进一步巩固当前双拥工作好势头,不断激发社会各界重视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热情,树牢“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价值导向,强化“多方携手、全民参与”的拥军态势,掀起“红色引领、全面覆盖”的宣教热潮。同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单位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齐心协力抓好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

  副市长王立朝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迅速传达、落地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兰州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强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担当,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发力、做实做细,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围绕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十四五”规划项目建设,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进一步发挥“陇原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拓宽就业安置渠道,提高就业创业质量;启动“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创建,双拥共建有新作为;打响褒扬纪念“兰州品牌”,红色文化建设影响力更大;着力破解几个有影响力的矛盾问题,推进治理能力提升;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从有到优”,持续发力、做实做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领导、综合发力,全面提升工作凝聚力、执行力。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理念,形成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合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牵头主抓、地方和军队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上下联动发力、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相关成员单位要强化部门协作,按照运行机制的要求,全面落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议定事项,各司其职,主动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政策,创出特色亮点。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机关业务和内部运行制度建设,提高政治建设,历练过硬本领,培塑优良作风,守牢廉洁底线,自身建设不断得到夯实和提高,以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县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争创新一
2   这5类非法社会组织重点打击 兰州市开展
3   甘肃农业大学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正式启动
4   甘肃省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
5   甘肃省再添科技型中小企业142家
6   春到陇南花千树
7   兰州新区城市饮用水水质100%达标
8   嘉峪关深入推进市属国企改革
9   花椒地里的党史课——通渭结合产业发展
10   兰州:新能源产业异军突起
11   实干践初心 担当履使命——记全国脱贫
12   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
13   甘肃:赏花游激活乡村经济
14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15   奋发崛起正当时——陇南徽县大力发展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