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农业大学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正式启动

21-04-08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侯宏伟)4月8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和甘肃农业大学联合共建的外国人管理服务站启动仪式在甘肃农业大学举行,标志着服务站正式启动运行。

  启动仪式上,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谢敏剑,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毛万东为服务站揭牌。谢敏剑表示,甘肃农业大学将积极配合并全力支持服务站运行,为服务站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希望服务站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平台作用,推动甘肃农业大学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再上台阶。留学生代表表示,服务站的成立将为他们在兰学习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能够实现在“家门口”咨询和办理各种事务,感谢兰州市公安局和学校的这一举措。

  据了解,甘肃农业大学外国人管理服务站的建立,是兰州市公安局认真践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推进外管工作质效、实现警力下沉、警务前移的具体体现,对于整合社会资源,延伸服务触角,加强动态管理和服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服务站位于农大留学生学院,驻站民警将切实发挥属地管理作用,在境外人员住宿登记申报、证件到期提醒、法律宣传、业务咨询、便民服务、日常纠纷调解、住地安全防范等方面持续发挥服务职能,切实将外国人纳入实有人口管理,为在校外国人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