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大队长俞星亮:“我要对得起头顶的警徽!”

21-04-08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东岗交警大队大队长俞星亮:“我要对得起头顶的警徽!”

俞星亮在捐献爱心现场

  “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深知人民给予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厚望与期待。我要对得起头顶的警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自己,和全队民警、辅警一起为平安兰州贡献力量。”东岗交警大队大队长俞星亮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30年来,他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疫情期间,他吃住都在大队,每天奔波在卡口岗。由于工作突出,俞星亮连续3年被兰州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

  战疫情 他吃住在大队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东岗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站在这支队伍最前面的,就是东岗交警大队大队长俞星亮。

  正月初三晚上,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他连夜返回办公室,组织中队以上干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卡口工作,组织警力快速落实各项防控卡口措施。正月初四凌晨3点,他前往天水路、桃树坪等卡口岗点实地核查疫情防控工作,一忙就到了早上7点,顾不上休息,一夜未眠的他又奔波在3处卡口岗之间,协调联系帐篷、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直到现在,参加过当时防控卡口工作的警员,对大队长俞星亮的评价都是一个字:“好!”记者问他们:“到底有多好?”警员们笑着说:“大队长不让说!”“为什么不让说呢?”“低调!他总说最辛苦的是一线,更应该表彰奖励他们。所以,每次有评先争优的机会,他都是推荐一线警员参选。其实,他才是最该被表彰奖励的那个。”一中队中队长高明说。

  除了来回奔走在各个卡口岗点之间检查工作、联系设备物资外,俞星亮作为大队长还要时刻关注民辅警的思想动态,亲自回复11个“一线民辅警家属微信群”内家属的留言、网络舆情、群众建议和投诉、辖区道路隐患排查、交通安全宣传等。

  自疫情防控卡口岗设立起到岗位撤除,俞星亮经常在办公室加班到深夜,都是连续几天吃住在大队,听值班的同事说,最长的一次是8天。

  只要电话还有电 他就永远在线

  “俞大队长的爱人也在疫情防控一线。”据民警们讲,那段时间,不管白天晚上,找俞大队长只有在3个地方:天水路北口、桃树坪、办公室。不管是谁,打给他的电话,也总是即打即接,只要不断电就永远在线。要知道,他家离大队只有不到6公里,十几分钟车程而已。别人劝他回去休息,他总是摆摆手说:“不用,家里有我媳妇在,女儿也大了,自己能照顾自己,不用我操心。”

  后来大家才知道,虽然工作岗位不同,但他和爱人都常常在疫情防控一线加班,家里只有女儿一个人。有一次,他正在桃树坪卡口岗执勤,口袋里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后走到警车旁边接听。正在执勤的民警断断续续听到他说:“我怎么可能放心回去……理解一下……”同事们随后劝他回家去看看,他却摆摆手说:“没关系,我还是和你们在一起安心些。”

  真抓实干 大队连获殊荣

  东岗交警大队是管辖区域最大、警务人员最多、勤务任务最重的交警队。全队民辅警、工勤人员一共400余人,为尽快掌握大家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俞星亮将400余份人员档案搬进办公室,用两天一夜时间看完了所有档案。为了更快地熟悉车宣中队的工作内容,到任后第二天,他就来到车宣中队,对中队负责的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内容逐一了解学习,像个学生。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6月,东岗交警大队车管所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荣誉称号。2020年6月,东岗大队车管所再次通过公安部各项考核,连续荣获“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荣誉称号。2020年,因为抗疫成绩突出,东岗交警大队被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市直机关示范性党支部”,俞星亮也连续3年被兰州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

  “我要对得起头顶的警徽”

  在天水路北口执勤点,俞星亮对记者说:“担任大队长,我肩上的担子和心头的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重。我不怕累,也不怕压力和责任,因为压力越大、责任越大,挑战也更大,自己综合能力的提升也会更快,相应的,带起队伍也就更加事半功倍。但我就怕哪儿没做好,大家不满意,把队伍带不好。”他认为,要想做成什么事,除了一个好的带头人以外,还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只有汇聚大家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俞星亮严肃地说:“我要对得起头顶的警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队伍士气,保持队伍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向人民群众展现新时期人民警察的高度政治思想觉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俞星亮

  小档案

  俞星亮, 1972年4月出生。2009年6月入党,2015年12月至2020年10月担任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岗大队教导员、一级警长。2020年10月至今担任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一级警长。2018年1月,因在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秩序大整治中成绩突出,被兰州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2017年至2019年,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被市委组织部授予个人三等功。(记者 桑杰才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征程 百年初心”网络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百年征程 百年初心”网络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中央媒体看甘肃】内陆甘肃 开放加速 【中央媒体看甘肃】内陆甘肃 开放加速
  • 公开宣告送达 检察建议不再“静悄悄” 公开宣告送达 检察建议不再“静悄悄”
  • 甘肃省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十项服务” 甘肃省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十项服务”
  • 兰州城关区开展六大整治提升行动 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兰州城关区开展六大整治提升行动 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 天水张家川的大樱桃红了 天水张家川的大樱桃红了
  • 天水麦积区获评“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天水麦积区获评“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 未来三天 甘肃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未来三天 甘肃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2   “百年征程 百年初心”网络宣传活动在
3   兰州市工信局打造“建党100周年”文化
4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
5   兰州公交今年清明假期输送旅客规模恢复
6   兰州五泉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深化“放管
7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货运输实
8   我爱我的家乡 黄河之滨真的很美(图)
9   追梦人·老外看中国脱贫|黄花滩上“好管
10   发展之路任重道远
11   金川集团扭亏为盈靠什么
12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内陆甘肃 开放加速
14   公开宣告送达 检察建议不再“静悄悄”
15   甘肃省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