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成县推进“书香政协”建设

21-03-31 10:0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成县推进“书香政协”建设

  “从童话到神话,书香飘过春秋冬夏。从久远到未来,日月星辰又见繁花。一卷在手一枕书香,最美是腹有诗书气自华……”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成才成长的重要途径,通过读书学习来提高能力、凝聚共识,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题中之义。

  甘肃成县政协最近相继印发《“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关于积极参加“激发读书热情 建设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倡仪书》,开展“书香政协”建设。涉及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社会、科技、艺术等7大类20多种阅读书目逐次推荐,让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实现常态化,循序渐进,走深走实。

  为了给大家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供更多优质书目。成县政协利用陇南师专图书馆和成县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网上读书平台,让委员按照自己的需求随时借阅,并在成县政协机关建立了流动阅览室,方便委员们借阅。

  不仅如此,成县政协拓宽“网络资源”,创新阅读形式和传播形式,利用成县政协微信公众号,创建上线了“成县政协微书院”。

  “书院包含电子图书38000余册,图书分类包含经典名著、小说传记、历史军事、亲子育儿、生活保健、文学艺术、防疫保护等大众分类。”成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石晓娟说,书院还提供适合学习的经典视频1万集,视频主讲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名校的课程视频及讲座,可以在线进行播放。还包括丰富的有声读物、杂志期刊、绘本等资源,为不同群体免费提供丰富阅读资源。

  读书,就是读人生。“首次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2017年8月,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鼓舞着我在帮扶工作中砥砺前行,用坚守和担当书写属于我的青春岁月。”石晓娟在“做智慧女性,展巾帼风采”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交流会上,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时这样说,当时她正在村上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建立委员读书微信群、举办委员读书分享交流会、组织委员撰写读书心得、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读书辅导讲座……成县政协聚焦委员履职,把组织委员读书与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紧密结合,凝聚委员共识,提升委员履职效果。

  各个界别、不同领域的委员们,一起围绕热点问题各抒己见,形成了培育“协商文化”的有益平台,也正在带动和影响社会各界群众,形成正向外溢效应。

  知情明政,以史鉴今。委员们以严谨的学风、文风、作风,形成有血、有肉、有情的履职成果。参与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评议等工作的积极性更高了,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了,撰写的提案质量更高了,社情民意信息捕捉的更及时了……

  “许多委员都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建言献策,全年履职的频次明显增多,履职的范围不断扩大,履职的方式更加灵活。”成县政协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李琛奇 通讯员靳淑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  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 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临泽 打造“数字乡镇”管理服务平
2   [朝闻天下]甘肃酒泉 我国今早成功发射
3   金吉泰与国家一级文物“莽权” ——忆
4   激发创新活力 强化科技引领 甘肃省出台
5   “青光侠”公益项目面向全省征集符合救
6   甘肃省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举办 72
7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8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10   【我的扶贫故事】养牛脱贫 米小伟过上
1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牛”支书的致
12   H5|岁月无言,警魂永驻,今天向他们致
13   海报丨清明,致敬逝去的公安英烈!
14   小小微信群 警民共筑反诈“防火墙”
15   2020年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