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年以来受强沙尘暴侵袭等影响 兰州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4天

21-03-31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今年以来受强沙尘暴侵袭等影响

  兰州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4天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玄丝雨)3月30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年度目标及工作思路。截至3月28日,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61天,优良天数比例70.1%,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同比减少14天。

  遭遇新世纪以来最强沙尘暴

  据介绍,优良天数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3月13日起兰州市遭遇了21世纪以来最强沙尘暴侵袭,程度之强、影响天数之长前所未有,对优良天数影响巨大;除此以外未出现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同时,兰州市污染物浓度综合质量指数5.36,同比下降3.8%。主要为今年以来扩散条件同比明显不佳,静稳天气增多,造成气态污染物累积不易稀释扩散。

  截至目前,兰州市超标天数共26天,其中外来沙尘造成超标19天,同比增加14天,占超标总天数的73.1%;二氧化氮为首要污染物的超标天数7天,占超标总天数的26.9%。外来人为不可控的沙尘天气明显偏多,是造成兰州市空气质量超标的第一大污染源。

  不断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效

  接下来,兰州市蓝天保卫战将锚定“十四五”细颗粒物浓度下降10%和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7.5%(320天)两大目标,全力实现细颗粒物年均浓度33微克/立方米和优良天数比例 82.2%(即300天)以上的目标,继续巩固消灭重污染天气的治理成果,确保综合指数同比持续下降(即同比持续改善)。

  同时,围绕建立健全大气污染治理体系,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系统治污,协同推进减污降霾,完成国家蓝天保卫战及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不断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效。积极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优化,以工业污染、燃煤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面源污染等四大污染源为防控重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平凉灵台: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 平凉静宁:基层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平凉静宁:基层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 H5|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 这些红色故事要知道 H5|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 这些红色故事要知道
  • 近物所刘杰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近物所刘杰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 省市企合作共建 兰州南二环高速等三条公路将率先建设 省市企合作共建 兰州南二环高速等三条公路将率先建设
  • 甘肃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甘肃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 兰铁局“五一”加开列车281列 预计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兰铁局“五一”加开列车281列 预计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灵台: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
2   平凉静宁:基层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
3   甘肃临夏发生泥石流冲入隧道险情 公路
4   中国生物首批“甘肃造”新冠疫苗批准上
5   甘肃首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
6   书写敦煌文化精粹 传承丝绸之路精神—
7   新华全媒+|“死亡之海”旁 他们在沙海
8   白银市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
9   短期内 河东大部降水天气仍将持续
10   永登福山村降雨量最多
11   兰州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24小时值守疏
12   兰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针对强降水发布提
13   张掖肃南“三举措”织牢贫困群众返贫致
14   张掖高台:特色产业挑大梁 夯实农民致
15   张掖临泽实施人才项目助推凹凸棒石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