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特色产业挑大梁 夯实农民致富路

21-04-25 09:21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高台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段海 黄鑫)高台县深入实施“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战略,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新型特色产业,通过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有效促进了农民收入的增加。

  高台县骆驼城镇红新村村民张兵元去年秋天种植的26亩制种二月兰花卉眼下正值花期,一朵朵蓝紫色的花朵仿佛灵动的小姑娘,翩翩起舞,在春日的田野里分外耀眼。张兵元和村民们采取的是“公司+农户”和科技推广相结合的方式种植制种花卉,在下种前就找到了“婆家”,按照每斤15元的价格签订了订单,经济效益很不错。“我种的二月兰6月25号左右就可以收获,平均每亩收入在3000元左右,之后还能再种一茬大田玉米,做青贮饲料。” 张兵元满脸笑容地对记者说。

  这几年,合黎镇六三村村民雷彩霞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自己的不断摸索和实践,完成了从菜农到花农的转变,如今,她已成为花卉种植的行家里手,种植的花卉品种越来越多,成活率也明显提高。随着订单越来越多,一家人的生活就像眼前这一朵朵盛开的矮牵牛一样灿烂美丽。雷彩霞说,“我的两棚花卉,五一前后就能出售了,一株两块钱能收入三万多块钱。”

  高台县坚持把推动种植业提质增效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抓手,着力在统筹规划和调整种植结构上下功夫,摒弃以往拼资源、拼投入、追求产量的粗放型增长方式,以绿色有机为主攻方向,不断培育具有区域特色的花卉、小制种、中药材种植基地。同时,通过公司与合作社统一种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培育标准、统一市场销售的方式发展订单农业,有效盘活了耕地资源,逐步实现了全县耕地由单一种植向特色种植业多样化、品质化发展的转变。今年全县落实马铃薯、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产业面积12万亩。一季度农业增加值预计实现2.24亿元,同比增长5.3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H5|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 这些红色故事要知道 H5|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 这些红色故事要知道
  • 近物所刘杰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近物所刘杰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 省市企合作共建 兰州南二环高速等三条公路将率先建设 省市企合作共建 兰州南二环高速等三条公路将率先建设
  • 甘肃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甘肃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 兰铁局“五一”加开列车281列 预计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兰铁局“五一”加开列车281列 预计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 临夏州和政县持续推进大南岔河生态修复及综合治理工程 临夏州和政县持续推进大南岔河生态修复及综合治理工程
  • 临夏州康乐县: 乡村生态美 苍鹭来“安家” 临夏州康乐县: 乡村生态美 苍鹭来“安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临泽实施人才项目助推凹凸棒石产业
2   张掖甘州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稳
3   兰州市西固区启动“八百两千”党建系列
4   陇原风华“镇”茂 | 百年古梨园,行云
5   一季度甘肃GDP同比增长13.2%
6   【陇原面孔】与万伏高压电网“打交道”
7   兰州市安宁区建成首个青年之家
8   【“飞阅”中国】黑河岸边 春色怡人
9   兰州市商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
10   中国航天日,来看“00后”笔下的快乐星
11   【大美甘肃】七彩丹霞斑斓如油画
12   高金城革命先烈舞台艺术形象试谈
13   甘肃临夏举行乡村振兴设施设备展示推广
1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甘肃打出联动“组合拳” 为知识产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