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甘州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稳走实

21-04-25 09:20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甘州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马岳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州区聚焦目标任务,坚持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稳走实。

  日前,甘州区南街街道在“红邻小院”举办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暨佛城社区开展“追忆党史唱响红歌 朗诵经典 开好新局”党史教育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红军老战士王怀文之子王少东,深情讲述父辈浴血西征的感人故事,引导党员群众继承革命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个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过去,我们要教育子孙后代,把好的精神传下去,必须要把党史学好。”参加活动的甘州区南街街道佛城社区党员王淑英激动不已。甘州区南街街道佛城社区党委书记屈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佛城社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学出忠诚,学出干劲,学出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州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进企业、“党史百场宣讲进基层”、“永远跟党走”巡回理论宣讲和微党课评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区委立即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安排。紧扣中央和省、市要求,结合实际,详细制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保障四个方面详细安排,并下发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同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区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全面统筹协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实践活动组、简报材料组、宣传报道组4个专项工作组,分别负责综合协调、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督查指导等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区委立足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5个方面,创设18项学习教育内容和实践活动,力求学习教育从严从实、融入实践、抓在经常。同时,着力用好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大满中共甘州中心县委、龙渠红色旅游风情小镇等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十个一”红色教育体验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重温征战历程、体悟信仰价值、弘扬革命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动力。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力量,鼓足干劲,聚焦绿色发展,全力推进“五个百亿元农业产业集群”打造,推动智能制造、大数据、食用菌等产业园区提档升级、集群发展,加快创建平山湖大峡谷5A级、红色文化主题公园4A级景区和沙漠体育公园、城市森林公园、黑河林场。抓紧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对投资总额422亿元的8大类124个项目集中突破,进一步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广大党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示了真心为民办实事、真情服务暖民心的良好风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H5|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 这些红色故事要知道 H5|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 这些红色故事要知道
  • 近物所刘杰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近物所刘杰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 省市企合作共建 兰州南二环高速等三条公路将率先建设 省市企合作共建 兰州南二环高速等三条公路将率先建设
  • 甘肃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甘肃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 兰铁局“五一”加开列车281列 预计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兰铁局“五一”加开列车281列 预计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 临夏州和政县持续推进大南岔河生态修复及综合治理工程 临夏州和政县持续推进大南岔河生态修复及综合治理工程
  • 临夏州康乐县: 乡村生态美 苍鹭来“安家” 临夏州康乐县: 乡村生态美 苍鹭来“安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西固区启动“八百两千”党建系列
2   陇原风华“镇”茂 | 百年古梨园,行云
3   一季度甘肃GDP同比增长13.2%
4   【陇原面孔】与万伏高压电网“打交道”
5   兰州市安宁区建成首个青年之家
6   【“飞阅”中国】黑河岸边 春色怡人
7   兰州市商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
8   中国航天日,来看“00后”笔下的快乐星
9   【大美甘肃】七彩丹霞斑斓如油画
10   高金城革命先烈舞台艺术形象试谈
11   甘肃临夏举行乡村振兴设施设备展示推广
1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甘肃打出联动“组合拳” 为知识产权“
14   2021年度首场《金城讲堂》开讲 徐兆寿
15   兰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