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轿车侧翻撞上公交车 驾驶员教科书般操作保乘客安全(视频)

21-03-24 22: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3月23日上午8时15分,兰州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公司三车队驾驶员许晋荣,驾驶110路5549号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气象局路段时,一辆白色小轿车因车速过快,与其左前方SUV车右后尾发生碰撞后,白色轿车猛打方向导致侧翻,撞向许师傅驾驶的公交车。

轿车侧翻撞上公交车

  公交车驾驶员许晋荣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按照《交通事故应急处理流程》进行处置,将车辆平稳制动后,关闭电源气阀,打开双闪,提醒乘客注意安全并及时进行人员疏散,同时将需要继续乘坐110线路的乘客转移到后车,在确保乘客生命安全的同时也保证了乘客顺利出行。随后迅速与车队当班队长联系,并拨打“122”报警。在等待交警的过程中,驾驶员许晋荣主动对侧翻小轿车驾驶员进行施救,在众多热心市民协同配合下,许晋荣顺利将侧翻轿车驾驶员从车内解救出来。    

公交司机疏散乘客确保安全

  他说:“公交驾驶员岗位平凡,却责任重大,手握方向盘,保证一车乘客的安全是驾驶员职责所在。”许晋荣在日常工作中,因其热情贴心的服务多次受到乘客表扬,此次事故,许晋荣把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沉着应对,处置得当,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公交司机参与救援救助轿车司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兴之路
  •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师生制作风筝
  •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培训会要求提前制定计划 防止“人等苗”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培训会要求提前制定计划 防止“人等苗”
  • 3月26日起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3月26日起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
2   庆阳!庆阳!
3   兰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
4   高天厚土 魅力庆阳
5   临夏州永靖城北新村:这里幸福没商量
6   甘肃:解决“卡脖子”难题 共创种业振
7   临夏州积石山县中咀岭乡中咀岭小学组织
8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9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10   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11   甘肃省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
12   3月26日起兰州新区7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13   “黄河之声”合唱团:传承红色文化黄河
14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兰州交警开
15   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综合评价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