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临洮:涵养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

21-03-22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临洮:涵养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赵彦雷

  日前,临洮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严以治家》《清风传家》,通过正反两面家风故事教育,涵养纪检监察干部优良家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书中英模党员在家风建设方面的先进事迹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临洮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康建军说,书里的先进事迹给他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家风传承之课。

  近年来,临洮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培育教育阵地、举办廉政教育讲座、发放家风建设读本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传播廉洁家风好声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年3月,临洮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开展廉政教育进家庭主题系列活动,以召开专题讲座、开展家庭助廉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家属参加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我认识到了好家风的重要性,在今后生活中我会对爱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关心。”讲座现场一位干部家属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家风建设,临洮县纪委监委除了利用廉政短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做好日常廉洁提醒外,还将家风建设纳入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必谈内容。此外,为了让优秀的家风文化走出“深闺”,临洮县纪委监委依托本土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整理家风家训文化元素,并将其融入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中,引导党员干部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借助全县18个乡镇、部分村(社区)的廉洁文化长廊,临洮县纪委监委将历史文化名人的家风故事、家风家训“搬”进了社区、“搬”到了群众身边,让优良家风如春风细雨般,无声无息地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 【短视频】甘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效支撑经济发展 【短视频】甘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效支撑经济发展
  •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部门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部门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映金城(图)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映金城(图)
  • 甘肃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甘肃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 兰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文明祭祀已成潮流 兰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文明祭祀已成潮流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开行今年首趟“中亚班列”
2   甘肃省师范及文化艺术类毕业生春季双选
3   甘沪联动探生物医药区域合作:打造东西
4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
5   嘉峪关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6   甘肃三年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
7   甘肃省持续加强高危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工
8   甘肃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9   兰州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强强联合
10   兰州市殡仪馆全力做好2021年清明祭祀接
11   【视频】雪落崆峒花戴冠
12   “冷资源”变“热产业”——白银市发展
13   “乡村振兴电力指数”监测平台上线
14   兰州市印发深化全囯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
15   甘肃省2021年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