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强强联合

21-03-22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强强联合

  双方将加强药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群医学循证医学等学科合作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3月21日上午,兰州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在城关校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长王辰院士,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等出席签约仪式。王辰、严纯华代表双方签订了《兰州大学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加强药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群医学、循证医学等学科的合作,支持兰州大学两所医院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在临床医学、药学、人文学科等方面联合探索课程设计,共同推进两校精品课程及优秀教材课件的建设。以依托兰州大学建设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多肽研究创新单元”为切入点,加强在药物研究及相关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在循证医学等优势学科方向共建中国医学科学院循证医学与循证公共卫生创新单元;对探索性、前沿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及关键技术进行联合研究,合作共同制订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学相关领域指南。推动双方临床业务,强化学术人才互动,强化医务人员联系,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推进双方导师互相聘任和联合培养工作。

  签约仪式上,严纯华表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是我国最高水平的医学研究机构和医学教育机构,在医学科学、临床医学、社会服务等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兰州大学致力于探索在经济待发达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之路,兄弟单位的帮助与交流十分重要。此次合作让双方能够在主要领域开展更加深入、更具广泛意义的研究工作,希望以签约为起点,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共同申报课题项目,同时更重要的是产生共同的研究兴趣,在学校育人过程中感受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的文化底蕴,促进医学人才培养,恩泽当代、余香后人。

  王辰表示,一直以来兰州大学担当国家使命,在各学科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与兰州大学结缘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和不同学科、不同地域高校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医学是生命科学的核心、前沿,医学不仅是科学,也是“多学”,更是人学,医学发展与国家安全、经济发展、人民健康福祉等密切相关。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的专家学者受聘兰州大学,是希望与兰州大学真诚合作,通过开展最实质的合作使双方受益,提升医学教育质量。双方的合作重在医学领域、但不限医学领域,希望创新体制机制,扩展合作层次和内涵,丰富医学事业,一起努力让合作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 【短视频】甘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效支撑经济发展 【短视频】甘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效支撑经济发展
  •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部门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部门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映金城(图)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映金城(图)
  • 甘肃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甘肃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 兰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文明祭祀已成潮流 兰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文明祭祀已成潮流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 甘肃情暖夕阳老年网络大学正宁路教学点开班 甘肃情暖夕阳老年网络大学正宁路教学点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殡仪馆全力做好2021年清明祭祀接
2   【视频】雪落崆峒花戴冠
3   “冷资源”变“热产业”——白银市发展
4   “乡村振兴电力指数”监测平台上线
5   兰州市印发深化全囯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
6   甘肃省2021年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
7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
8   2021年兰州人社高频事项力争实现14项“
9   陇南市党政考察团来兰州市考察
10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精神洗礼 甘肃省
11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
12   【短视频】甘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
13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
14   3月21日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
1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