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民航业“闻沙而动”应对沙暴侵袭 截至3月18日10时兰州中川机场共取消航班86架次

21-03-19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民航业“闻沙而动”应对沙暴侵袭

  截至3月18日10时, 中川机场共取消航班86架次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连日来,甘肃省遭遇强沙尘侵袭,多地先后出现不同程度沙暴天气,兰州、敦煌、嘉峪关、张掖、金昌等地航空运输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针对此次沙尘暴天气过程,我省民航机场集团提前部署、统一调度,全力做好特殊天气应对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受沙尘天气影响,截至3月18日10时,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共取消航班86架次,航班时刻调整21班,并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响应,及时、高效处理了特殊天气航班保障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沙尘颗粒较粗,对航空器和电子设备潜在威胁较大,严重情况下会造成飞机发动机严重磨损、油路堵塞等情况,从而引发飞行事故。对此,甘肃民航飞机维修分公司紧急抽调航线人员,连续奋战20小时,全力保障了航班安全起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都科技创新成果暨甘肃抗疫先进事迹展
2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
3   甘肃宝石花医院内分泌肾内科成功开展首
4   甘肃农产品持续拓出口“朋友圈” 密布
5   【我的扶贫故事】贫困户华丽变身“养猪
6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7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
8   海报|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健康长城
9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
10   兰州交通大学开启“党史地图”,打造“
11   缅怀先烈学党史 榆中县组织党员干部参
12   甘肃陇南渐破“难弄事”:由“靠山吃山
13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 持续拓
14   新华全媒+ | 一封寄往春天的信
15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