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兰州新区和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发展 积极实施区域性财税支持政策 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21-03-18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省出台《意见》支持兰州新区和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发展

  积极实施区域性财税支持政策 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积极实施区域性财税支持政策,支持兰州新区和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发展。

  四大类困难行业企业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

  《意见》指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和旅游四大类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企业从县级以上财政部门及其他部门获得的各类财政性资金且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不予征税,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在2021年12月31日前,继续贯彻落实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免征增值税,按照50%税额幅度减征。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补助免征个人所得税

  按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落实引进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对国家统一规定发放的补贴、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对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取得的符合相关政策的补助免征个人所得税。对省政府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严格执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制度

  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单位的收费项目,一律以《甘肃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甘肃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为准,其具体征收范围、征收标准及资金管理方式等,应分别按照上述清单中注明的文件规定执行。凡未列入上述清单或未经省政府及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一律不得执行,缴费人有权拒绝缴纳。

  支持兰州新区和榆中生态创新城发展

  积极实施区域性财税支持政策。 按照省委省政府支持兰州新区加快发展的部署要求,自2017年起连续5年,将省级分享兰州新区的税收增量全额返还兰州新区,促进兰州新区快速健康发展。

  按照省委省政府支持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的部署要求,2020年起连续5年,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新增省市分享税收留成部分全额返还管委会,着力培育我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鼓励市州对成功引进重大产业项目的引进人给予奖励

  对新引进的在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企业总部,经权威认定的“三个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国内行业细分排名前30位的龙头企业总部机构,视其投资运营综合效益和经济贡献情况,省政府给予一定奖励。经济贡献奖励,对符合条件的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及其高管、核心科技人员的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按规定给予奖励。鼓励市州对成功引进重大产业项目(房地产项目除外)的引进人(指企事业单位、中介机构、商协会等非考核主体和个人,公务人员除外),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组团出道”!兰州集中推介“悠游兰州
2   宋咀子村的美丽蝶变
3   甘肃永昌县王信堡村 废物利用环境美
4   会宁中川镇:种植蔬菜拓宽增收路
5   文县:纹党扎深“地道”致富“根”
6   康县岸门口:乡村旅游美了乡村富了百姓
7   金塔赵德成:木头上演绎“工匠精神”
8   灵台:学党史办实事 “扮靓”乡村人居
9   文县石鸡坝镇:花椒提质“保”增效
10   文县:完成顶凌覆膜10余万亩
11   漳县:农技下乡助增收
12   瓜州:学党史润初心 办实事解民忧
13   瓜州:学党史聚合力 乡村振兴跑出“加
14   文县碧口镇:发展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15   民乐:7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掀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