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省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1-03-18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省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

  会议要求,要创新学习方法,全力确保省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内涵,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完善组织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委党组以及各基层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注重统筹兼顾,切实以学习教育推动实际工作,以实际工作深化学习教育,真正做到两落实、两不误,双促进、双提升,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整体质量和水平,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近日,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学习党史,准确把握民政事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形势任务、机遇挑战,主动将民政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开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通过学习党史,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民政工作得失的标准,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全力提高全省民政工作发展水平。

  近日,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到突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彰显实践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学用结合。要牢牢把握关键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与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以学促干,激发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讲好专题党课,用好红色资源。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根植于灵魂之中,努力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和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把监管救援寓于服务当中,抓好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矿山和危险化学品领域监管体制改革,使体制机制更加顺畅,纪律作风进一步加强,队伍专业化水平显著提高。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厅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深入动员部署。

  会议提出,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责任担当和重要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工作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学习教育活动要突出实效,聚焦部门特色,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盯退役军人所急所盼所需,扎实做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权益维护等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好,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厅系统管理的烈士陵园、纪念场所的工作指导,积极与驻甘部队沟通联系,为学习教育提供服务支持。要广泛宣传甘肃这片红色土地上孕育、发展、形成的宝贵精神,深度挖掘革命烈士、英模人物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月16日,天水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聚焦学史明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学史增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抓住用好新发展机遇,推动天水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聚焦学史崇德,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密切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聚焦学史力行,着力提高把握大局、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抓紧每个环节、抓实每项部署、抓好每个步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点起步、有序开展、高效推进;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分类指导,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及时反映学习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要加强督促指导,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省残联近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要准确把握着力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保持不懈奋斗的昂扬精神。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笃学勤思、学以致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宝贵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文洁 严存义 顾丽娟 白永萍 崔亚明 蔡文正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 临夏州永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送优质种子下乡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送优质种子下乡活动
  •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 2021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周末开考 2021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周末开考
  • 今年兰州市二级以上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今年兰州市二级以上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 甘肃省24条续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复工 甘肃省24条续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复工
  • 甘肃省出台15条意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兰州新区和榆中生态创新城获税收返还支持 甘肃省出台15条意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兰州新区和榆中生态创新城获税收返还支持
  • 兰州市沙尘天气将逐步减弱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方会出现降水降温天气 兰州市沙尘天气将逐步减弱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方会出现降水降温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3
2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
3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
4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
5   临夏州永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送优质
6   甘肃省2021年高考体检4月5日前完成
7   2021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周末开考
8   今年兰州市二级以上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
9   甘肃省24条续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复工
10   甘肃省出台15条意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
11   兰州市沙尘天气将逐步减弱今明两天全省
12   兰州清明祭扫注重便民利民:为老年人提
13   2020年甘肃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
14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9个新建、改扩建教育
15   甘肃省组织欢送2021年上半年入伍新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