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清明祭扫注重便民利民:为老年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21-03-17 22: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市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了2021年全市清明祭扫服务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3月15日,兰州市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了2021年全市清明祭扫服务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会议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主动公布公墓信息、服务电话、乘车路线、设置指引牌、免费提供热水等惠民便民措施,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拓宽祭扫服务渠道,设置老年人绿色通道。

  会议强调,各殡葬服务机构要深刻认识做好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的重要性,积极发挥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建立健全民政、民宗、公安、自然资源、交通、应急、卫健、市场监管、南北两山等部门密切配合的应急处置保障机制;要强化区县、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夯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压实各殡仪服务机构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合力做好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殡葬机构要大力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围绕“传承孝道、厚养薄葬、孝亲敬老”葬礼改革和“绿色节俭、生态节地、低碳环保”葬法改革的主题大力宣传,丰富清明节追思先贤、纪念先烈、孝亲感恩、生命教育等内涵;倡导敬献鲜花、绿化植树、踏青遥祭、网上纪念、集体公祭、社区共祭、公墓代祭、错峰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要按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把殡葬移风易俗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把治丧规范纳入村规民约,推动丧葬礼俗改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