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21-03-17 1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3月16日上午,甘肃省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省法院及直属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海波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重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法院及直属法院全体党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司法为民的重要课题,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海波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持学史增信,努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坚持学史崇德,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学史力行,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紧扣学习重点。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增强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推进审判事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刻汲取党的宝贵经验,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相促进,不断加强干警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坚持锤炼党性与坚守人民性相统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实“五个环节”。认真抓好个人自学,扎实开展集中研学,分专题搞好学习研讨;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党员干警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精心组织专题培训,用好省内红色资源,增强学习教育效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调查研究,筛选确定一批省法院为群众或基层办实事的具体举措,逐项推进落实;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深刻进行自我剖析,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张海波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意识,认真组织实施。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彰显法院特色,高标准抓好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总结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及时反映动态情况,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巡视问题整改、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法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特级法官助理及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各直属法院、省法官学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无悔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无悔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那些花儿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那些花儿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 金昌社火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 金昌社火
  •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甘肃)产学共建启动大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甘肃)产学共建启动大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竟趁友人熟睡盗转钱款2万元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竟趁友人熟睡盗转钱款2万元
  • 兰州车站组织党员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兰州车站组织党员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 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推动农民工返岗就业“牛”劲十足
2   西和:守好“粮袋子”迈出稳健发展步伐
3   西和:油橄榄成农民脱贫致富“摇钱树”
4   长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甘肃“犇”起
5   康县云台镇: 春暖好时节 无刺花椒春管
6   敦煌黄渠镇:抢抓春耕时节 助力产业发
7   高台宣化镇:村村建起试验田 更新品种
8   庄浪举行重大项目开工仪式 总投资34亿
9   平凉崆峒:为乡村振兴注入电商新动能
10   武都枫相:春茶吐蕊采摘忙
11   山丹:交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答卷
12   瓜州:领会精神添动力 乡村振兴谋新篇
13   高台:根治欠薪成效显
14   靖远刘川工程:不负春光加油干 项目建
15   瓜州:春风送岗暖人心 劳务就业正当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