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消费提醒 理性面对节日促销活动

21-03-08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消费提醒

  理性面对节日促销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7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根据女性消费纠纷特点,发布“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消费提醒,提醒广大女性消费者,面对节日促销需理性对待,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预付式消费储值不宜过高

  许多女性消费者热衷于办理美容美发、健身等预付卡,以求享受优惠待遇。然而,往往办卡后事与愿违不能长期坚持造成浪费,或者商家关门停业消费者权益受损。

  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女性消费者,在办卡前应全面考察商家信誉和经营状况,要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度较高的商家。理性消费、按需充值,避免一次投入过高,承担过大风险;要保留办理协议、发票等相关票据凭证。

  面对促销活动需理性消费

  随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临近,各种打折、满减、赠礼等促销活动掀起了女性商品的销售高潮,大多数女性面对商家花样百出的促销活动,往往都抵不住诱惑,购买一些毫无实用价值的商品,结果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浪费。

  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女性消费者,针对商家的优惠打折活动要注意了解活动细则,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购买商品或选择服务,切勿因打折而盲目购买;购买商品时如遇有附带赠品的,一定要仔细查验赠品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相关信息,最好要求商家在发票上注明相关情况,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整形美容需谨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整容服务均要通过手术完成,存在一定风险,因此切忌盲目跟风或为迎合他人喜好而选择整容。

  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女性消费者,应选择正规的整形医疗机构,并确认医生是否具有相关的专业资格证,切勿轻信街头巷尾小广告等不实宣传。要详细了解整容项目、费用和风险,务必与医院签订手术协议书,并妥善留存好有关票据和合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 陇上风情游金城 陇上风情游金城
  • 【建言献策】姜成英代表:提升经济林产业质效 更好实现绿富双赢 【建言献策】姜成英代表:提升经济林产业质效 更好实现绿富双赢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栗战书参加甘肃团审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生态文
2   【短视频】代表委员把脉产业发展 促进
3   【短视频】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心的
4   【短视频】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
5   【短视频】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6   【短视频】(代表委员建言)加大保护力
7   筑梦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 兰州市各界开展
8   【三八特别报道】致敬!新时代的甘肃女
9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
10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11   兰州市总工会祝全市女职工节日快乐
12   3月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13   兰州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调处指挥中
14   巾帼逐梦绽芳华(图)
15   陇原书法新气象——甘肃省第六届“张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