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开学经济悄然升温 文具教辅销量看好

21-03-03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开学经济悄然升温 文具教辅销量看好

  连日来,随着新学期的开始,经营文具、教辅资料、眼镜、早餐的商家生意火热,各类文具、教辅书、儿童眼镜、特色早餐等销量看好。

  3月2日上午7时许,临夏路一文具店的经营者赶在学生到校前开门营业,前来购买文具的家长、学生络绎不绝。“老板,给我家孩子拿一块橡皮擦和一个笔袋,笔袋要便宜一点的。”一位家长领着孩子走进店铺说。紧接着,另外几位家长陆续光临,有的购买墨囊钢笔,有的需要笔芯,有的买了水彩笔。

  该文具店的经营者李师傅称,从2月下旬开始,他备齐了开学后学生必需的多种文具,最近生意不错,各类钢笔、铅笔、塑封笔记本、作业本、墨囊、三角尺等销售看好。从2月28日开始,牛皮纸、塑料封皮等卖得非常好。

  记者从小西湖义乌商贸城和温州小商品市场文具专卖区了解到,连日来学生文具的销量特别火。从2月21日开始到2月底,商家陆续迎来了购买小高峰,每天前来消费的家长和孩子一拨又一拨,书包、漂流瓶、可洗水彩笔、易拉罐圆珠笔、花草中性笔、手工涂鸦包等很受学生喜爱。

  记者从秦安路教辅书店、张掖路新华书店了解到,最近给孩子购买教辅资料的家长很多,从小学高年级到初中各年级的相关配套资料销量比较好。另外,一些课外文学作品也卖得不错。

  几家眼镜店的柜员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前来给孩子配眼镜的顾客数量增加了不少,多数是因为娃娃的眼睛度数升高来更换眼镜的。

  3月1日中小学开学以来,校园附近路段的早餐经营者迎来了“开学经济”带来的喜悦。张掖路小学附近的一位早餐经营者说:“很多家长来不及给孩子做早餐,只好选择早餐摊的手抓饼等应急。自从娃娃们开学后,很多摊位的销量都增加了不少。”(记者 曾梧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人大代表杨艳:科研工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杨艳:科研工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 “三区三州”行 甘肃积石山:“农光互补” 脱贫致富新出路 “三区三州”行 甘肃积石山:“农光互补” 脱贫致富新出路
  • 查隐患 堵漏洞 立制度 兰州市守牢市场监管“四大安全”底线 查隐患 堵漏洞 立制度 兰州市守牢市场监管“四大安全”底线
  • 兰州公交司机做好事“不留名” 网友发帖感谢好心人 兰州公交司机做好事“不留名” 网友发帖感谢好心人
  • 智慧交通建设助力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双提升 兰州市信号灯启动“开学模式” 智慧交通建设助力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双提升 兰州市信号灯启动“开学模式”
  • 兰州市学校周边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调整为“开学模式” 兰州市学校周边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调整为“开学模式”
  •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神兽”重归校园 爷爷奶奶开始忙乎
2   甘肃文旅康养产业 向着“千亿级产业”
3   中国红十字会通报表扬甘肃省红十字会
4   甘肃省调整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及服务范围
5   全国人大代表杨艳:科研工作面向国家重
6   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甘肃省55家基层医疗
7   甘肃旅游日历 在季节变换中寻找最美
8   “三区三州”行 甘肃积石山:“农光互
9   甘肃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3日进行
10   查隐患 堵漏洞 立制度 兰州市守牢市场
11   甘肃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每人每月
12   【聚焦乡村振兴】永昌:“水果”胡萝卜
13   甘肃省内企业将组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
14   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23个专业入选20
15   甘肃: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补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