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查隐患 堵漏洞 立制度 兰州市守牢市场监管“四大安全”底线

21-03-03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查隐患 堵漏洞 立制度

  我市守牢市场监管“四大安全”底线

  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不断提升 陈 玮 摄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件件安全关系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不容忽视。3月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局不断强化“四大安全”监管,查隐患、堵漏洞、立制度,筑牢全市市场安全防火墙。

  食品安全是群众关注的热点。去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狠抓食品安全监管,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20多项,检查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单位超14万家次,完成食品检验任务18043批次,完成率达到了102.52%,并领取核查处置任务1112件,完成核查处置950件。同时,大力推进“互联网+食品安全”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及应用,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6228户, 学校食堂全部并网。截至去年底,全市餐饮单位、食品销售和生产企业加入食品安全追溯平台52963户,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不断提升。对8个区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初验,并上报省食安办申请复验,第三方已完成各区县省级示范城市验收工作。

  针对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我市深入开展销售假劣药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及美业领域等专项整治,持续加大日常监管,切实保障全市药械化质量安全。同时,全市去年共检查药械化领域生产、经营、使用单位11709家次;完成药品抽检1724批次,出具检验报告1303批次,基本药物合格率为100%。

  针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去年该部门完成全市360家企业22种产品474批次监督检验,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7.38%。对检验发现的不合格工业品,及时下发处理通知书,综合运用执法、信用、商标等管理手段,严厉清查不合格产品及经营主体。深入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对生产、销售环节和餐饮、药店使用塑料制品进行全面清查,检查企业商户1万余家,责令停业整顿塑料袋生产企业3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1家,责令经营户下架不符合要求塑料袋10余万个。

  针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我市去年共完成“双随机”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7家,发现隐患217项,累计处置电梯困人事件2034起,解困5180人,平均到达现场时间12分钟。此外,按时完成81台自2014年以来注册的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的淘汰整治工作,实现中央环保督查任务清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司机做好事“不留名” 网友发帖感谢好心人 兰州公交司机做好事“不留名” 网友发帖感谢好心人
  • 智慧交通建设助力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双提升 兰州市信号灯启动“开学模式” 智慧交通建设助力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双提升 兰州市信号灯启动“开学模式”
  • 兰州市学校周边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调整为“开学模式” 兰州市学校周边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调整为“开学模式”
  •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 【文化掠影】博物馆牛年“火”起来 【文化掠影】博物馆牛年“火”起来
  • 【舞台艺术】儿童剧《老鼠嫁女》中的非遗元素 【舞台艺术】儿童剧《老鼠嫁女》中的非遗元素
  • 【知味甘肃】烟火味中的陇原之旅 【知味甘肃】烟火味中的陇原之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每人每月
2   【聚焦乡村振兴】永昌:“水果”胡萝卜
3   甘肃省内企业将组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
4   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23个专业入选20
5   甘肃: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补报工作
6   兰州榆中县坚持“三个导向”打造品质榆
7   甘肃省15所高校新增26个本科专业 今年
8   兰州市城关区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9   兰州公交司机做好事“不留名” 网友发
10   智慧交通建设助力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和
11   兰州西固区以“坪区做特”为抓手进一步
12   兰州市学校周边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调整
13   加强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手段运用
14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
15   凝聚妇女力量 展现巾帼风采 白银市总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