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选出爱国者从政是全球共识和通行做法——海外人士谈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21-03-06 13:4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宋芳科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海外人士认为,此举对弥补香港选举制度漏洞,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意义重大。

  肯尼亚国际关系专家卡文斯·阿德希尔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的从政者必须爱国,这是毋庸置疑的。“只有那些把国家利益放在心上的人才能担任管治工作,这是全世界的共识。”

  印度孟买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前主席库尔卡尼说,一些反华势力的行径加剧了香港的政治社会乱象。全世界都看到某些西方势力是如何在香港煽动暴力活动的。在这一背景下,应充分考虑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战略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执行董事阿里·萨瓦尔·纳克维说,“不热爱国家的人不应在国家治理中有任何位置”。一些国家企图利用香港事务给中国制造麻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是中国采取的正确且十分重要的举措,有利于香港发展,也有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哈萨克斯坦人民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奥尔扎斯·瑟兹德科夫说,哈人民党认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捍卫中国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哈人民党强烈谴责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

  斯里兰卡—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拉辛德拉·库鲁维特表示,反中乱港分子和本土激进分离势力的所作所为已影响了中国的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方针的应有之义,应予以充分实施。

  白俄罗斯对外友协主席尼娜·伊万诺娃说,香港问题是中国内政,相信中国将通过完善法律等方式确保香港的繁荣与发展。

  新加坡香港商会会长陈文平说,治港者应是有担当的爱国人士,不能被反中乱港分子和本土激进分离势力渗透。

  沙特阿拉伯中国问题专家阿卜杜勒·阿齐兹·沙巴尼说,反中乱港者得到西方势力的支持,这一点毫无疑问,确保“爱国者治港”势在必行。

  印度尼西亚智库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苏尔约诺说,香港选举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选出爱国的从政者是任何一个国家选举系统最基本的要求。

  喀麦隆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让·埃马纽埃尔·蓬迪说,只有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坚持“爱国者治港”,香港才能长治久安。(参与记者:胡晓明、黎华玲、蒋超、李浩、张继业、唐璐、王丽丽、魏忠杰、李佳、涂一帆、施洋、郑思远、乔本孝、余谦梁、郑世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
2   海报丨致敬,每一个闪闪发光的“她”
3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
4   庆阳市华池县6600户群众用上了动力电
5   全国政协委员严纯华:总书记用亲身经历
6   【我的扶贫故事】馍铺“托”起致富梦
7   武威天祝县开学第一课:让英雄祁发宝的
8   【三八特别报道】 艺术推广 魅力“三八
9   【茶颜悦色 别样“三八”】茶颜悦色 别
10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
11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
12   漫图|现代女性“面面观”
13   兰州张掖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陆续复
14   妇联“他力量”24小时“在线”:用异性
1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