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公安领域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专题调研

21-03-06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为积极贯彻落实2月24日兰州市学习考察甘肃公安信息化建设时余建副省长和张伟文市长有关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公安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应用,深度挖掘数据资源价值,激活数据要素活力,加快甘肃公安大数据兰州分中心建设步伐, 3月4日,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应急、民政、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赴兰州市公安局就甘肃公安大数据兰州分中心建设和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市公安局介绍了甘肃公安大数据兰州分中心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及公安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情况,与会的应急、民政、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数据资源整合共享的主要成果和经验做法,提出了对于公安数据的共享需求。

  市大数据局围绕甘肃公安大数据兰州分中心建设项目的需求分析报告编制、资金筹措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明确负责该项目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员,进一步靠实责任,建立双方良好沟通机制,全力配合市公安局开展此项工作。

  会议还就全市各相关部门关于公安数据共享需求、对接方式、实现路径与市公安局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与会各方对公安数据资源共享达成了协议。下一步,市大数据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建立部门间数据资源共享的长效沟通机制,进一步促进部门间信息互通、数据共享。

  近年来,兰州市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应用,建成了包括人口、法人等6个基础数据库,以及公共服务、健康保障等7个主题数据库,归集了包括人社、市场监管等52个部门1037亿余条数据资源的政务大数据中心,梳理市级政务数据资源目录4557条,开通了政务数据共享网站和开放网站,民政、住建等多家部门通过数据共享应用,打破了工作壁垒,提高了为民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了数据要素的价值。下一步,市大数据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开放,不断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着力打造“都会城市,智慧兰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一朵小红花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一朵小红花
  •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故事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故事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图解|甘肃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2021全国两会】图解|甘肃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③:以文化凝聚前进力量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③:以文化凝聚前进力量
  • 2021全国两会系列访谈《老乡,你好!》甘肃陇南篇:“梁掌柜”带着老乡们都干了啥? 2021全国两会系列访谈《老乡,你好!》甘肃陇南篇:“梁掌柜”带着老乡们都干了啥?
  • 超千吨产自甘肃山区的涤纶缝纫线远销海外 超千吨产自甘肃山区的涤纶缝纫线远销海外
  •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北京全国两会现场接受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专访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北京全国两会现场接受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专访
  • 学雷锋日:保护母亲河 华能在行动 学雷锋日:保护母亲河 华能在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徒步登山迎
2   “护航”开学季——陇南市西和县开展学
3   酒泉瓜州:“春风行动”暖人心 致富渠
4   酒泉金塔:“春风”吹来了好岗位
5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
6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小
7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
8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春暖候鸟归(组图)
9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记甘谷县武
10   张掖市临泽县下营村:“敬比赛夸”就是
11   张掖高台:发放有机肥 助力春耕生产
12   定西市渭源县:工业经济格局雏形凸显
13   定西漳县:“选育管”建好村级后备力量
14   敦煌:“菜单式”技术培训助力三春生产
15   速看!“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