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省文联研究部署今年工作要点用一批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

21-03-06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文联研究部署今年工作要点用一批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精品创作献礼新时代。3月5日,甘肃省文联五届十次全委会在兰州召开。在全面回顾和总结2020年文联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要点,并提出具体目标: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奋斗姿态,勇敢担当作为,为推动甘肃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省文联聚焦和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主线,引导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突出抓好影视、文学、摄影、美术、书法、音乐、曲艺等创作工程项目,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举办各类培训、展览、演出等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讴歌党的伟大光辉业绩。

  这些活动包括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创作辅导培训,举办“讲好红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首届红色题材网络小说征文大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散文诗歌征文大赛,如期完成“建党百年·国家重大历史题材——习近平总书记和八步沙治沙人在一起”巨幅油画创作工程、“献礼建党100周年·讲好陇原红色故事”大型油画创作工程及油画作品展,并分别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美术、书法、摄影、剪纸等大型展览。

  此外,参与组织策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春绿陇原广场舞、影视艺术周、摄影音乐影视作品采风创作等活动。通过各种文艺形式,激发爱党热情,在全省上下营造隆重热烈的良好氛围。

  记者还了解到,为激励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高质量文艺精品,持续提升选题策划能力和原创能力,2021年报告文学集《散点透视陇上脱贫攻坚》《伟大的道路——甘肃省脱贫攻坚主题采访文集》将有望出版;以新时代的“创业史”反映陇原大地的山乡巨变的大型音乐作品《西路军组歌》《脱贫攻坚组歌》创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艺术来源于人民,基于这个创作导向,深入挖掘宣传我省各条战线典型事迹和成功经验,在艺术创作上结合文艺优势,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精心打造“到人民中去”“送欢乐·下基层”等文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持续以甘肃省文联“情系陇原”文艺志愿艺术团为载体,让艺术深入民心,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会议表彰了2019—2020年度甘肃省文联系统基层先进集体;卸免和增补了省文联委员,审议通过甘肃金融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甘肃省文联团体会员单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博物馆馆藏国宝级文物今晚亮相央视 天水博物馆馆藏国宝级文物今晚亮相央视
  • 景电向民勤暨黄花滩调水启动 景电向民勤暨黄花滩调水启动
  • 天水62座“老院子”7月前部分开放 天水62座“老院子”7月前部分开放
  •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甘肃省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图) 甘肃省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图)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广告市场违法违规问题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广告市场违法违规问题
  •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检查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检查
  • 兰州城市表情:惊蛰到 春意浓 兰州城市表情:惊蛰到 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博物馆馆藏国宝级文物今晚亮相央视
2   景电向民勤暨黄花滩调水启动
3   天水62座“老院子”7月前部分开放
4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5   甘肃省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
6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广告市场违法违规
7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检查
8   兰州城市表情:惊蛰到 春意浓
9   甘肃:完成换届的1349个社区中 女性党
10   杨晓渡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11   兰州新区彩虹城社区“四点半”学校开课
12   七里河政务大厅开设交通违法处理查询窗
13   西北师大“开学第一课”追忆陈红军烈士
14   弘扬抗疫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兰州市红
15   兰州城关区四家街道联合把岗位送到家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