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今年将建设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21-03-05 20:00 来源:新华社 编辑:魏湘

  新华社兰州3月5日电(王紫轩)3月起,甘肃省将建设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展工程试运行工作。

  甘肃地处西北内陆,干旱少雨。这批旨在解决供水问题的工程,集中在天水、陇南、甘南等10个市州,包含新建、改建和置换三种类型。工程预计投入6.8亿元。除了利用财政资金外,各地还可通过发行地方债券等方式筹措资金。工程要求建管并重、长效运行。

  甘肃省水利厅介绍,甘肃省人均水资源量约占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经过多年的脱贫攻坚工作,甘肃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这一工程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是2021年甘肃省“十件为民实事”之一。除饮水安全外,今年的实事还涉及养老、就业、住房等方面。(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甘肃省法院发布8件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甘肃省法院发布8件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在兰召开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绽放在畜牧兽医战线上的铿锵玫瑰刘玉秀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绽放在畜牧兽医战线上的铿锵玫瑰刘玉秀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致富路上的领头雁——记玉门市柳河镇红旗村党支部书记顾红艳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致富路上的领头雁——记玉门市柳河镇红旗村党支部书记顾红艳
  • 【兰州 兰州】 【兰州 兰州】
  • 兰州铁路公安处:学习雷锋好榜样 举手之劳暖旅途 兰州铁路公安处:学习雷锋好榜样 举手之劳暖旅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物图鉴】“陇上石窟走廊”,惊艳千
2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王小军等同志职务任
3   2021年武威市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暨全面强
4   陇南网络文明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实践
5   总投资6000万元!武威又一重大项目开工
6   荒滩建温室 戈壁变“菜篮”
7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脱贫路上她
8   兰州市文旅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9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积极参加
10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担起责任 不
11   甘肃省法院发布8件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和
12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
13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
14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绽放在畜牧
15   兰州消防深入城关区保育院开展消防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