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交警保驾护航安全迎接新学期

21-03-02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交警保驾护航安全迎接新学期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1日,兰州市各中小学迎来了2021年春季开学。为确保我市各中小学顺利开学,兰州交警在重拳整治校园周边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提前部署,全力护航学生新学期开学,为师生的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3月1日清晨,七里河交警大队14处“护学岗”准时上岗保安全。各中队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要求,各护学岗人员提前20分钟到岗,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控,特别是高峰时段及时进行疏导,指挥车辆减速慢行,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并提醒接送学生家长“学校门前即停即走,不可逗留太长时间”,对车辆乱停乱放、学校门口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现象进行制止和教育。同时考虑到学校周围有可能产生的交通压力,各中队还在学校附近的重点路段增派警力维护交通,点面结合,既保证了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接送学生家长车辆顺利通行又正常维护了辖区交通秩序,为同学们撑起了“平安伞”。

  开学第一天,东岗交警大队启动“家校警”三方护学模式,积极联合家长、学校,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开展“护学”工作。大队在辖区中小学门前设置护学岗43处,学校周边车流量、人流量较为集中的重点路段设置交通疏导岗13个,分指挥中心电子监控不间断流动巡查,全力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

  3月1日,城关交警大队与辖区各中小学携手联动执勤,各岗位警力均提前到岗,及时疏导车流、劝离违停车辆、带领学生安全通过马路、指引车辆有序停放,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并倡导接送家长、师生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雁滩交警大队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从2月28日起,该大队就强化举措、精准发力,重拳整治校园周边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加大整治和处罚力度。同时,该大队根据各学校不同的上下学时间,安排专人错峰整治,规范管理,确保学校周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失控,并积极与校方协调优化学校周围运送学生车辆停车区域,由护学岗民警指挥疏导接送学生车辆到指定停车地点有序停放。

  3月1日,红古交警大队组织警力会同红古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校车公司进行了校车安全检查和校车启封运行。同时,该大队交警强化驾驶人和照管员的安全教育,做到“病车”不上路,上路不超员、不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又讯】3月1日,我市40多万中小学生回归校园,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兰州交警发布《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宝典》,希望同学们要牢牢记住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呼吁家长要担起孩子交通安全的责任,为孩子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又讯】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2月28日,中华志愿者协会红古安捷紧急救援服务队义务为全区各幼儿园、中小学开展了专业化的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交警消防进校园 点亮安全开学季 交警消防进校园 点亮安全开学季
  • “犇”向新学期!来看兰州娃的开学第一课 “犇”向新学期!来看兰州娃的开学第一课
  •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 【视界】甘肃科创为中国旱地农业添彩 【视界】甘肃科创为中国旱地农业添彩
  • 催生化工新嬗变 重塑产业新格局——兰州新区打造千亿级化工产业园见闻 催生化工新嬗变 重塑产业新格局——兰州新区打造千亿级化工产业园见闻
  • 一渠清水润新城——引大入秦工程哺育兰州新区见闻 一渠清水润新城——引大入秦工程哺育兰州新区见闻
  • 兰州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发放首张“住所申报承诺制”营业执照 兰州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发放首张“住所申报承诺制”营业执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两山指挥部安排部署2021年南北两
2   30年如一日免费为老年人理发 悉心照料
3   兰州市组建科技专家库公开征集科技创新
4   交警消防进校园 点亮安全开学季
5   李荣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加强协同合
6   “犇”向新学期!来看兰州娃的开学第一
7   《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宝典》请您收好
8   【重推】先生们与《敦煌艺术大辞典》
9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10   这里就是他的“家”——记通渭县第三铺
11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
12   我忆兰州好——“我忆兰州好 金城过大
13   “甘肃省地质灾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14   【视界】甘肃科创为中国旱地农业添彩
15   催生化工新嬗变 重塑产业新格局——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