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组建科技专家库公开征集科技创新领域专家

21-03-02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组建科技专家库公开征集科技创新领域专家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何燕)为充分发挥科技专家在全市科技创新和决策服务中的咨询参谋作用,进一步推进决策民主化、制度化、科学化,提升我市科技创新服务水平,市科技局日前发出通知,公开征集全市科技创新主要学科与产业领域的专家。

  根据通知,推荐入选兰州市科技专家库的专家为全市科技创新主要学科(含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经济领域专家及第一、二、三产业领域)的高层次科技人员及管理人员。兰州市科技专家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采取专家个人自愿申请、所在单位审核推荐或其他方面推荐、市科技局综合遴选入库的方式进行。

  入库专家须符合的基本条件:熟悉市内外科技领域相关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职业道德,社会公信力高,同时不存在学术道德问题,没有失信、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等;具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熟悉相关领域或行业的创新动向,熟悉兰州市经济发展状况,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了解科技活动的特点与规律;身体健康,专家年龄原则上一般不超过65周岁,国家级专家、部分稀缺专业人才,身体健康的年龄可适当放宽;长期在科研一线工作。

  入库专家须达到的专业条件,科技领域专家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在相关领域工作5年以上;国家或省科学技术奖励获得者;具有丰富的科技管理、研究和咨询服务工作经验,从事相关研究或管理工作10年以上;担任国际或国内学术组织高级职务,或参与过国际或国内外主要技术标准制修订工作。产业领域专家应为科技型上市公司的技术负责人或技术骨干;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骨干企业技术负责人或高级管理人员;具有丰富的科技管理、研究和咨询服务工作经验,从事相关研究或管理工作10年以上;担任国际或国内学术组织高级职务,或参与过国际或国内外主要技术标准制修订工作。

  凡符合规定资格条件,申请成为兰州市科技专家的,需填写《兰州市科技专家入库申请表》,经所在单位审核推荐盖章并扫描成PDF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本次专家征集截止2021年3月23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英雄征集令:你有“料”,我来曝!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英雄征集令:你有“料”,我来曝!
  •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落实养老待遇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落实养老待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方案
2   农业生产忙 托管成亮点 ——陇南春耕备
3   今年甘肃省计划完成农业水价改革200万
4   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刑侦工作会议
5   甘肃省重点人群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完成
6   王立朝实地检查兰州公安全国“两会”期
7   兰州市将新增中小学和幼儿园学位15万个
8   兰州新区移动检测实验室投用 4小时内可
9   【聚焦乡村振兴】康乐县:项目建设成为
10   白银会宁:工业产业链实现集群集聚发展
11   白银老城区有望再添一座人行天桥
12   白银市2021年春季女兵征集初检初审工作
13   白银市公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
14   东西协作乡村振兴天津产业合作交流座谈
15   苏君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促进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