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学习雷锋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

21-03-02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学习雷锋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8年前,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自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以来,雷锋精神便在中华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学习雷锋也成为了社会风尚,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炎黄子孙。

  雷锋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发挥出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今天,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开启“十四五”规划大幕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更是离不开和极其需要雷锋精神的引领与赋能。

  今天我们所说的雷锋精神,是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所形成的艰苦奋斗与创新创业的革命精神。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永远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正如习近平同志强调的,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正是雷锋精神不仅永远不会过时,而且越来越受人民欢迎,越来越能发挥出巨大精神激励作用的关键所在。

  不论在国家生产建设中,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岗位上做一颗永远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还是在社会群体交际中只讲奉献、不求索取、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都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与打造和谐社会必不可少的精神动力与助推力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要有了这样的力量,拥有了这种精神,就能克服前进道路上所遇到的一切艰难险阻,创造出人类历史上不曾有过的人间奇迹。

  雷锋精神随着时代的发展其内涵不断地在丰富和深化,学习的形式不仅多样化,而且学习的层面也不断扩大,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的人都在向雷锋看齐,向雷锋学习。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助人为乐、大爱忘我的无私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新机器上一颗永远也不会生锈的螺丝钉,为祖国这台巨大的“机器”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人们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和深受雷锋精神之感召,人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像雷锋同志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大爱无私的精神载体,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今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于平凡的工作生活之中,用自己的切实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宣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并用雷锋精神之精髓影响周边人、教育下一代,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筑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出新的更大的作用,建功于伟大的新时代。

  穆明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发放首张“住所申报承诺制”营业执照 兰州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发放首张“住所申报承诺制”营业执照
  • 城市“掌灯人” 护航金城夜 城市“掌灯人” 护航金城夜
  • 公示了!甘肃省2所独立学院拟转设更名 公示了!甘肃省2所独立学院拟转设更名
  • 甘肃省15所高校新增26个本科专业 甘肃省15所高校新增26个本科专业
  •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主持并讲话
  • 2021开学第一课 兰州交警话安全 2021开学第一课 兰州交警话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龚家湾教育集团为孩子们送“阅读存
2   公示了!甘肃省2所独立学院拟转设更名
3   《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宝典》请您收好
4   甘肃省水利厅开展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5   兰州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发放首张“住所
6   兰州消防救援支队进校园开展消防主题教
7   牵住“牛鼻子” 鼓起“钱袋子”
8   “十三五”期间兰州市人社各项工作全面
9   城市“掌灯人” 护航金城夜
10   甘肃15所高校新增26个本科专业2021年开
11   甘肃两高校新增19个专业入选“双万计划
12   公示了!甘肃省2所独立学院拟转设更名
13   2021年兰州市教育工作会召开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各教育集团开学典礼丰富
15   这位90后成了酷炫“鸡司令”——记成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