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西固区中小学生跟着福牛向前“犇”

21-03-02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固区中小学生跟着福牛向前“犇”

西固福利一小的学生合影

  3月1日,西固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牛年开学的第一天。告别寒假,孩子们以崭新的面貌回到校园,平静的校园热闹了起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已经开启。

  当日一大早,福利一小的负责人和老师们早早来到校园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两只萌翻全场的“福牛玩偶”正和同学们热情地打招呼。在“我们开学啦”和“属我最牛”两块造型板前,孩子们摆出各种萌态拍照留影,想要成为最瞩目的“牛崽崽”。

  福利三小全体教师用灿烂的笑脸、整洁的校园、温馨的教室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期待他们开启新学期的征程!学校负责人和老师们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为学生们测量体温并送上新年祝福。各班班主任也精心策划着开学第一课:有的班主任为孩子们准备了神秘礼物,有的班主任准备了别样的新春祝福……

  在兰西铁苑小学,孩子们在规定的时间错峰入校,校门两侧,近40名同学头戴“牛气冲天帽”与学校全体老师共同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围绕行为习惯的培养、日常学校的要求以及爱国情怀的培养、安全教育等内容开展。

  在兰州市第九十九中学,各班开展了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班会。上午,全校师生在操场列队,共同参加新学期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全校师生共同“打开”开学第一课资料包,参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德育第一课和安全教育第一课。

  在玉门街小学,老师们早早地做好了准备,依次为孩子们测体温、消毒,校门口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安排设置。体温正常入校后,学校开展了一场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安全疏散演练,校领导班子和学校师生按照每日晨检和课堂教学两个场景进行演练,提升师生应对疫情的实际操作能力。(通讯员 周俊宇 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主持并讲话
  • 2021开学第一课 兰州交警话安全 2021开学第一课 兰州交警话安全
  • 兰州市两山指挥部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建工作会议 兰州市两山指挥部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建工作会议
  •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将建成100个城市街道综合养
2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柴强委员:发挥专
3   甘肃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扩大
4   马廷礼在文县调研时强调 做好巩固拓展
5   欧阳坚在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情通报会上
6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9次常
7   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 一论大力发扬
8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9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0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全面加
11   甘肃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扩大
1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
13   全省16个县(区)法院少年法庭集中挂牌
14   “阅读存折”伴成长 终使书香满校园 龚
15   甘肃公安2020年十大精品案例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