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文明实践有力度 百姓心田有温度

21-02-26 17:12 来源: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范悦

  倪家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实践的主要活动方式,着力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

  扮靓家园齐动手 环境面貌展新颜

  近期,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人居环境。倪家营镇组织各村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打响节后环境卫生整治“第一枪”。

  全镇各村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全力清理春节遗留下的各类生活垃圾、烟花爆竹碎屑、堆积物等,确保整治一处、清洁一处。大家仔细对倪沙公路沿线、村委会周边、通村主干道、日光温室产业园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集中清理。同时,通过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对个人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清理,搞好院落环境卫生,彻底整治乱堆、乱放等不良行为,营造了环境卫生整治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极大提升了全镇环境卫生水平。

  政策宣传进万家,服务供给惠民生

  “宣讲员上门宣传的形式我们很喜欢,不仅了解了会议精神,各项政策也更加熟悉了。这几年,家里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多,养殖规模也逐年扩大,让我更加坚定了通过发展养殖增收致富的信心。”下营村宋玉林信心满满的说。

  倪家营镇把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参与、能受益作为政策宣讲的出发点,通过真人、真事、真情的“小故事”“小形式”,用群众语言,讲具体事例,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不断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让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

  如今,倪家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设8支宣讲小分队,有宣讲员62名,他们用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的语言,用沾满生活气息的话语,把党的政策,精神传达给农牧民,让农民朋友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会议精神,了解党的好政策。

  平安过节进村社,一心为民促和谐

  为保障群众安全过节,强化群众用火用电安全意识,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倪家营镇“守护平安”志愿服务队走进家入户检查用火用电情况,并向群众普及火灾预防,用电隐患排查等安全知识。

  “你看,这个插线板离锅炉这么近就不行,易燃物品一定要远离火源”“室内烧煤炉子要注意常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电线要注意码放整齐,一个插排不要插三四个插头,容易发生火灾……。”志愿者们走进群众家中,对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并指导群众注意防火防中毒。目前,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2轮次,确保辖区内群众生活安全,确保节日安全。

  “春节期间,群众煎炸烹炒频繁,小孩喜欢燃放烟花爆竹,我们一定要多给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从源头上防范火灾发生,同时让群众掌握一定的灭火逃生技能,才能更好地做好节前的安全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志愿者赵丽说到。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在临泽县倪家营镇这片大地上,志愿者们用朴实无华的行动,情真意切的言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群众带来温暖,为文明实践谱写乐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绸古道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绸古道
  •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当时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当时
  • 探访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六号墓 探访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六号墓
  • 【网络中国节·元宵】微动画丨请注意!有些人群不宜食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微动画丨请注意!有些人群不宜食元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强化劳务输转促复工稳就业
2   武都:稳步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大力发展
3   【聚焦2021春耕】西和:春耕正当时 辣
4   【聚焦2021春耕】瓜州:农技人员“沉下
5   瓜州:推广“金钟罩” 守住 “钱袋子
6   临泽平川镇:全面掀起小麦种植高潮
7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8   【聚焦2021春耕】临泽:奏响春耕备耕复
9   攀崖探窟——庄浪县石窟寺专项调查纪实
10   临泽蓼泉镇:“一户一块田”村村跑出“
11   【网络中国节·元宵】永昌:“元宵节”
12   金塔:厚植发展优势 提升农业质效 促进
13   瓜州:好政策助惠农春耕
14   【网络中国节·元宵】山丹:欢乐猜灯谜
15   康县碾坝镇:谱写牛年产业振兴奋进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