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致力打造乡村“绿富美”

21-02-18 09:01 来源:陇东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宁县致力打造乡村“绿富美”

  近年来,宁县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与苹果产业发展相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经济效益实现了“双赢”。

  在宁县焦村镇高尉村,村上通过广泛宣传,号召村民参与美丽家园建设行动,配套环保设备及专职环卫人员,对村庄环境进行长期维护,引导群众改习惯、改风貌,形成了乡村文明新风尚。同时,依托海升苹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利用“三变”改革提高群众收入,仅2019年产业园就向群众支付土地流转金96.5万元,群众分红13.44万元,全村就近在产业园就业人数达100多人。

  “今年我们村上在文化广场及村庄主干道种花种草4000平方米,美化墙体1200平方米,设置微景观30余处,修建行道围栏2000多米,硬化入户道路3000平方米。”高尉村党支部副书记米自会告诉记者。

  高立贤是焦村镇高尉村村民,他家里的土地全部流转给海升苹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平时,他和妻子就在产业园务工,年底还能如期领取土地流转金和产业园入股分红。“我家每年土地流转金,果园分红和果园务工收入超过3万多元,基本上是衣食无忧。现在我们在绿树成荫、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的环境里工作、生活,这样的日子真不错!”高立贤说。

  近年来,宁县还确定了“六条示范线”和5个乡镇14个示范村,以焦村镇“街上—西卜—高尉—袁马”乡村振兴示范带为带动,建点成线、连线成面,着力实现“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开花”的工作目标,使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让小乡村变身“绿富美”。

  “我们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为依托,推进风貌革命与苹果产业发展相融合,让群众在享受‘三变’改革红利的同时,生活在‘绿的世界、花的海洋、净的村庄、美的家园’之中,着力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并为下一步发展田园综合体打好坚实基础。”焦村镇人大主席朱寅正说。(记者曹康 通讯员杨斌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亮相金城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亮相金城
  •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
  • 甘肃:春节长假返程高峰到来 这些最新路况早知道 甘肃:春节长假返程高峰到来 这些最新路况早知道
  • 【新春走基层】春节,他们依然坚守在600米矿井下 【新春走基层】春节,他们依然坚守在600米矿井下
  •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 微动画|“打工人”注意啦!节后返岗,这些你需要知道 微动画|“打工人”注意啦!节后返岗,这些你需要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型少儿网络电视剧《又见喀啰川》在河
2   “春节档”电影票房破75亿 兰州观众贡
3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4   甘肃省文物秦公鸷鸟形金饰片“亮相”央
5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
6   兰州市强化枯水期水污染防治工作
7   春节期间 兰州铁警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
8   兰州大学10位教师荣获2020年国务院政府
9   反弹琵琶乐古今——马成虎的敦煌壁画乐
10   西北农村频现“赶集式”拜年
11   兰州黄河岸畔献“文艺年货” 民众就地
12   甘肃省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1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甘肃省检查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
15   就地过年 快递成为新春运 甘肃等省发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