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春节档”电影票房破75亿 兰州观众贡献近3000万

21-02-18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管理员

  原标题:“春节档”电影票房破75亿 兰州观众贡献近3000万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过年看电影是许多人春节娱乐放松的重要项目,今年是电影行业疫情复工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档,正如业内所料,电影市场迎来井喷。据相关数据,截至2月17日(大年初六),2021春节档期内(2月11-17日)总票房(含预售)破75亿元。兰州市影院业也持续火爆,截至2月17日(大年初六)17点,兰州市春节档票房总计约2943.2万元,观影人次约68.7万人。记者走访市内多家电影院看到,影院内人气爆棚、几乎场场爆满,多种类型、不同口味的电影给大家的春节带来了浓浓欢乐。

  春节“新”年俗:看电影成为过年“标配”

  2月17日晚,在城关区万达影城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取票机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影厅内,观看《唐人街探案3》的观众几乎坐满了整个影厅,春节档火爆的观影氛围洋溢整个影院。

  随影院市场火爆而来的就是,电影票的“难抢”。多位观众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自己大年初一的电影票是提前几天买好的。“这张票是我春节前预售买的,现在想买别的电影票都没有好时间好位置了,到处都是满座。”一位正在影院等待入场的观众说。

  随后记者走访兰州百安概念影城、千幕空间影城、太平洋影城等多家影院,影城大厅都有大量观众等待入场,卖品、取票等区域,观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多数观众都表示,对今年春节档电影比较满意,愿意和家人、朋友一起看电影、过春节。“这两天每天都会看一场电影,昨天看的是唐探,今天准备看《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这几部我也挺想看的,今年春节档的电影口碑都不错,想趁着假期都看了。”影迷小安笑称,自己这几天“住在电影院”。

  兰州万达影城工作人员说:“此前我们已经预测到了今年春节档会迎来票房大卖,但场场爆满的场面还是有些意外,说明过春节、看电影已经成为市民观众的‘新民俗’。”

  截至大年初六,兰州影院票房近3000万元

  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影片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七部影片。

  “目前,春节档前三天排名靠前的影片是《唐人街探案3》票房约25亿元、《你好李焕英》票房约10亿元、《刺杀小说家》票房约3亿。孩子们喜欢的《熊出没:狂野大陆》表现也不错,《侍神令》《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由于受排期影响排位靠后。”百安概念影城经理周兴奇介绍:“截止大年初六,兰州市(含三县五区)46家影城,累计票房约2943.2万元,累计观影人次约69.7万人次。今年春节档兰州电影院不论是票房收入,还是观影人数,较2019年春节档都有大幅增长。这说明,今年春节档,在疫情防控得当、“就地过年”等政策的助力下,影院行业在艰难熬过2020年的‘寒冬’后,在疫情后的第一个春节档展现出巨大的消费潜力。”

  目前兰州市各影院也是严格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正常营业,进入影城的观众须进行体温检测、出示绿色通行码和个人信息登记、佩戴口罩进行观影,影院也是按照要求单场座位控制在75%,做好影城各个区域的消杀和物资保障等工作, 为广大市民朋友营造安全、有序的观影环境。

  周兴奇经理表示,为了丰富兰州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由兰州广播电视台和兰州市电影发行承办的2021年兰州市文化惠民工程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大年三十到大年初六在甘肃新华书店西北书城将开启,期间进行主旋律电影公益展映,将进一步丰富市民春节文化生活,欢迎市民观众前来观看欣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共接待游客712万人次
  • 甘肃:春节长假返程高峰到来 这些最新路况早知道 甘肃:春节长假返程高峰到来 这些最新路况早知道
  • 【新春走基层】春节,他们依然坚守在600米矿井下 【新春走基层】春节,他们依然坚守在600米矿井下
  •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春节假期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春节期间兰铁警方查获违禁物品3200余件
  • 微动画|“打工人”注意啦!节后返岗,这些你需要知道 微动画|“打工人”注意啦!节后返岗,这些你需要知道
  • 甘肃:假期返程模式开启 最新路况实时发布 甘肃:假期返程模式开启 最新路况实时发布
  •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我在岗 守护你团圆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我在岗 守护你团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反弹琵琶乐古今——马成虎的敦煌壁画乐
2   西北农村频现“赶集式”拜年
3   兰州黄河岸畔献“文艺年货” 民众就地
4   甘肃省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甘肃省检查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
7   就地过年 快递成为新春运 甘肃等省发货
8   长假结束 用“三牛精神”投入新生活
9   云购“甘肃味道”解乡愁 酿皮、灰豆子
10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1   任继周院士主编《草业大辞典》获国家资
12   甘肃省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13   春节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
14   留人留心更暖心 兰州市就地过年服务保
15   兰州市面向留岗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