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米桥镇香包产业带动千名妇女增收70万元

21-01-13 10:15 来源:陇东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宁县米桥镇香包产业带动千名妇女增收70万元

  宁县米桥镇利用当地香包刺绣传统优势,成立香包刺绣扶贫车间,发展“炕头经济”,带动1000多名妇女增收70万元。

  “老虎枕一个8元,一天能做三四个,耳枕一天能做两个。”正坐在炕头上忙着刺绣的雷改莲是宁县米桥镇米桥村村民,今年63岁。她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做香包零售,端午节期间可以收入三四千元。镇上成立了彩霞香包扶贫车间后,考虑到自己腿脚不便,家里有90多岁的婆婆需要照顾,她便在车间打起了工。一年在车间能收入七八千元。“大冬天足不出户,只需从车间领取材料,坐在自家炕头上就能赚钱,让我感到很满足。”雷改莲高兴地说。

  雷改莲所说的车间是2018年米桥镇扶持彩霞香包有限公司建办的就业扶贫车间。车间建办以来,吸纳贫困妇女长期务工,通过实行按件计薪,把生产材料发放到妇女手中,实现了自由支配时间、“居家式”生产加工,出门种地、回家赚钱两不误。“受疫情影响,加上天气比较冷,考虑到在车间上班大家不方便,我就从外地订了两万多元的货,通过计件制把材料发到妇女手中,赶年前把订单完成就可以了。”彩霞香包有限公司负责人白彩霞说。

  目前,宁县米桥镇香包产业有外包分散加工人员共1000多人,辐射到周边平子、良平、盘克等乡镇,其中固定就业的有300多人。年生产香包产品3.8万件,产品销往天津、上海、北京和广州等20多个城市和旅游景点,年销售额190余万元,带动周边1000多名妇女增收。(通讯员王勇、赵亚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 战疫情 保民生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兰州市为全国抗疫作出兰州贡献 战疫情 保民生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兰州市为全国抗疫作出兰州贡献
  •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兰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兰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环县李国智(肉羊产业)技术扶贫团
2   庆阳市镇原县获“全国医疗保障经办精细
3   花甲之年 他考上兰大研究生
4   庆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
5   一图读懂《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 “
6   加强区域交流 白银市白银区考察团来兰
7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站至邮电
8   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队出征
9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
10   兰州市5所小学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体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驻足甘肃临夏盆地
12   兰州市红古区750名普查员入户摸底
13   兰州市开启中小学午餐供餐服务
14   甘肃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在兰举行
15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甘肃省医养
分享到